加州预算遭抗议 存不存钱成焦点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由于经济还未完全复苏,州长布朗建议,在2014-15财年预算中设置“雨天”储备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虽然州长的建议在通告听证会上得到了众议院两党的赞成,但一些民间团体则表达了不同意见。来看报导。

你以为大家是在庆祝干旱的加州迎来了雨季吗?实际上是一些民众认为,加州目前未雨绸缪的预算策略快让他们的教育、福利状况进入雨季。5月2日,在旧金山市府前一些来自不同社团和社区的民众,打开雨伞,举起标语,向州长提出了他们对加州2014-15财年预算方案的建议。

抗议民众Jesse Starr:“我们需要50亿美元,给我们的社会福利,来照顾我们的家庭和孩子。”

之前由于经济衰退的影响,加州缩减了援助福利系统的投入,比如Calwork从2008年以来减少了35亿投入。在2014-15财年,州长的预算储备金计划是将超过总收入6.5%以上的投资收入存起来,用于还债及保障教育投资。但这些民众认为,现在经济已经开始好转,应对经济雨季的预算政策过于谨慎,他们希望州长能拿出更多的钱帮助那些处于贫困状态的家庭及个人。

集会民众还请来了加州参议员Mark Leno,众议员Tom Ammiano和Phil Ting为他们站台、助阵。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Tom是对的,我和Mark都为此而战。我们知道我们是需要雨季资金,但是加州那些需要教育、需要医疗、需要住房的民众,他们的生活在下雨。”

除此之外,抗议民众还给州府支招,建议州府在2015-16财年,向Chevron这样的大公司增收石油开采税,这样每年能增加20亿的财政收入,这些收入可以保证州府对福利系统的投入。

在这次旧金山市府抗议前,他们已经到州府沙迦面度陈情。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