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现木乃伊 证实为19世纪黑人女性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纽约皇后区在2011年发现的一具干尸,日前被证实是一名19世纪中期黑人女性的遗体。

2011年,一名建筑工人在皇后区发现了这具铁棺材里的干尸,尸体穿着睡衣、袜子。遗体并没有经过特别处理,但保存完好,仿佛一具木乃伊。

最初科学家们鉴定干尸是一具黑人女性,但考虑到当时的黑人身份低下,不太可能用铁棺材厚葬,所以尸体的主人成了一个悬念。

如今法医通过对尸体上的病变、肿块进行检验、分析,认为该名黑人女性生前罹患了极具传染性的天花,为隔离其遗体上的病菌,人们采用铁棺材密封。

不过,这一鉴定一度引发纽约公共卫生部门的紧张,担心干尸仍会传播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尽管认为风险并不高,但仍然派出专家穿好防护服,检验尸体的组织样本,以研究其传染性。

天花曾经是肆虐世界的严重疾病,中国曾经有痳疯村,专门驱赶天花病人隔离于此。据统计,1966年,全球有1千万到1千5百万人感染天花。1977年,天花病得以根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