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饮料征税? 旧金山市民怎么看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旧金山今年11月将由选民公投是否征收含糖饮料税,呼吁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汽水和运动饮料商等将消费目标对准的是亚太裔青少年。那么旧金山市民如何看待征收含糖饮料税的呢。

今年11月,旧金山的选民将举行公投,来决定是否征收“含糖饮料”税,希望从而能呼吁大众减少饮用含糖饮料。而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显示,汽水和运动饮料等商家的主要消费目标是针对亚太裔青少年,那么,旧金山市民如何看待征收含糖饮料税的呢,随记者去看看。

市民马慧懿:“支持咯,因为喝少一点都是好的,对于小朋友好。喝太多不好,表弟有喝很多(含糖饮料),我都不建议他这样。我觉得收税的话对家庭来说压力大了一点,因为多数都是小朋友喜欢喝嘛,我们长大了有控制能力,不喝也不要紧,对健康不好嘛。”

市民黄淑瑜:“会加大家庭的负担,怎么说(家庭)都会买点甜的饮料喝,(像橙汁那些)都会有买的,那(征含糖饮料税的话)家长的负担就会加大,所以我不是很支持。”

市民Saud:“我认为有益于人们的健康,如果我们收取含糖饮料税的话。”

市民黄鸿才:“征(含糖饮料)税当然没那么好了,对于消费者来说。”

市民Michael Armscrong:“我不支持收含糖饮料税,那只不过是又一种毫无理由的税收。这又什么意义呢,我们为CRV付费,为消费付税,现在又来了含糖饮料税,没有道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