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英国芝士进口 惹火英议员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中共当局以卫生标准为由,宣布由5月起禁止所有英国芝士进口。英国一位国会议员建议禁止中国食品进口,作为报复。而大陆网友则对中共这一禁令进行调侃。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3日报导,在中国检查人员仅仅谴责了一家英国奶企的卫生标准后,中共禁止进口所有的英国乳酪。而这项于1日下达的禁令挑起了英国人的怒火,一名议员已要求对进口自中国的食品展开“针锋相对的”报复。

尚不确定这家乳酪工厂的名字,但《星期日邮报》已获悉它甚至不向中国出口乳酪。
  
报导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该厂违反了任何英国法规,2日晚,英农业大臣乔治·尤斯蒂斯说,中共的禁令“令人失望”。

中国的检查报告并未公布,但代表英国奶农的奶业协会说,中国人对设备维护、空气卫生以及在运输和化学储存的过程中鲜奶的温度很关心。
 
英国环境卫生官员目前正代表英国食品标准局对这些奶企展开检查,以期说服中国取消禁令。

有大陆网友对中共这一禁令表示不屑,认为在大陆的食品安全指数,远远低于国外,要按这个标准,中国几乎没有可以进口英国的食品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好笑:“中共都有资格讲卫生?!”

还有大陆媒体以“小题大做”为题报导此事。

中国食品安全令人忧心

目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日益严重,中国民众怨气日益加重。病死猪、毒奶、毒菜、毒鸡蛋、毒海鲜、毒姜、毒调料、毒饮品等等,整个食品行业几乎沦陷。

2008年中国毒奶粉事件,是中国一起影响面较大的食品安全事件。事件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被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事件引起各国的高度关注和对乳制品安全的担忧。2011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调查发现,仍有7成中国民众不敢买国产奶。

2012年,中国食品网和食品论坛曾罗列出55种中国有毒食品,提醒世人关注食品安全。2013年,大陆网路微博疯传一组题为:《怵目惊心:中国大陆已知的37种被调查出的有毒食品》的组图,更是一度引发民众热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