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英國芝士進口 惹火英議員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以衛生標準為由,宣佈由5月起禁止所有英國芝士進口。英國一位國會議員建議禁止中國食品進口,作為報復。而大陸網友則對中共這一禁令進行調侃。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5月3日報導,在中國檢查人員僅僅譴責了一家英國奶企的衛生標準後,中共禁止進口所有的英國乳酪。而這項於1日下達的禁令挑起了英國人的怒火,一名議員已要求對進口自中國的食品展開「針鋒相對的」報復。

尚不確定這家乳酪工廠的名字,但《星期日郵報》已獲悉它甚至不向中國出口乳酪。
  
報導稱,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該廠違反了任何英國法規,2日晚,英農業大臣喬治·尤斯蒂斯說,中共的禁令「令人失望」。

中國的檢查報告並未公布,但代表英國奶農的奶業協會說,中國人對設備維護、空氣衛生以及在運輸和化學儲存的過程中鮮奶的溫度很關心。
 
英國環境衛生官員目前正代表英國食品標準局對這些奶企展開檢查,以期說服中國取消禁令。

有大陸網友對中共這一禁令表示不屑,認為在大陸的食品安全指數,遠遠低於國外,要按這個標準,中國幾乎沒有可以進口英國的食品了。也有網友對此表示好笑:「中共都有資格講衛生?!」

還有大陸媒體以「小題大做」為題報導此事。

中國食品安全令人憂心

目前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日益嚴重,中國民眾怨氣日益加重。病死豬、毒奶、毒菜、毒雞蛋、毒海鮮、毒姜、毒調料、毒飲品等等,整個食品行業幾乎淪陷。

2008年中國毒奶粉事件,是中國一起影響面較大的食品安全事件。事件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隨後在其奶粉中被發現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事件引起各國的高度關注和對乳製品安全的擔憂。2011年中國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調查發現,仍有7成中國民眾不敢買國產奶。

2012年,中國食品網和食品論壇曾羅列出55種中國有毒食品,提醒世人關注食品安全。2013年,大陸網路微博瘋傳一組題為:《怵目驚心:中國大陸已知的37種被調查出的有毒食品》的組圖,更是一度引發民眾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