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传统节 南加华裔企业受表彰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在每年5月的亚太裔传统月期间,美国很多企业会利用这一时机,表彰为企业及社区做出贡献的亚太裔人士。5月2号,南加爱迪逊电力公司(SCE)在尔湾岱尔市举办第9年度亚太裔传统月庆祝会,表彰在企业与社区伙伴关系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亚太裔人士。

2006年开始,南加爱迪逊公司在亚太裔传统月举办庆祝活动,每年表彰4家亚太裔企业在经济成长、及节能方面所做的贡献。今年“节约能源参与奖”颁发给了华裔企业鼎泰丰公司、及乐立杯公司。

Lollicup公司总裁Alan Yu:“我们新的工厂、厂房都是以LED灯光,还有省电灯泡,还有所有的设备都是以省电为主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一些奖励,因为我们在帮社会做省电的工作。”

艾伦•于介绍,公司的一些机器、仓库及办公照明、屋顶采光等都采用节电设计,并因此获得爱迪逊公司的奖励。

而南加爱迪逊则免费帮鼎泰丰公司安装了保存室内冷气的塑胶门帘、与LED灯。

鼎泰丰公司经理杨国华:“两个店加起来有一百多盏,都是爱迪生出的。”

两家获奖节电公司都表示以后再开店都会采用节电设施。

南加爱迪逊公司中文发言人叶瑞庆:“我们希望商家们主动和我们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们共同努力,达到一个节约能源的最好计划。”

南加爱迪逊还颁发了“社区伙伴关系奖”、及“多元化商业企业奖”。

来自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教育学院的华裔教授夏定若是庆祝活动邀请的主讲人,当年十六岁的她与姐姐两人初到美国中部时,不会讲英文、居住环境也不好。

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教育学院教授夏定若:“我到了美国很多地方,他们说从来没见过亚太人,也没有见过中国人,有人还过来摸摸看我是不是真的。”

四十多年的美国生活让夏定若见证了美国日趋包容、进步的多元文化。而亚太裔传统月的主要精神,也是要在美国历史和社会中建立和认同亚太裔美国人的概念和身份。

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教育学院教授夏定若:“在多元文化之下,如果大家能够互相敬重、互相学习的话,这是一个最好的目标。”

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亚太裔居民住在加州,其中一大半住在南加州。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