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老街增自行车道 单车族给赞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旧金山市政府和路政部门一直以来积极推行老街改造,方便骑乘自行车上下班的市民。周五(5月2日),旧金山公共工程局宣布又一条新的自行车道正式对外使用了。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与车流逆行,高高的护栏将自行车道分离,这就是波尔克街车道改造工程的最大亮点。

在中国城社区发展中心工作的Shannon Dodge每天都要在市场街骑车绕行两个街区才能到达波尔克街,新车道的使用大大的方便了她的出行。

Shannon Dodge:“(市场街)是个危险的快行街道,我(上班)必须绕道拉尔金街。现在,我能直接骑过去了。”

来自旧金山自行车联盟 (Bike Coalition)的Kristin Smith很高兴这条具有欧洲设计风格的车道投入使用。

Kristin Smith:“它的设计与这个城市任何地方都不同。更棒的是它对骑车人的防护。自行车和汽车之间留有空间。”

周五(5月2日)上午,市议员金贞妍(Jane Kim)为位于波尔克街新增的这条自行车道进行剪彩。随后自行车爱好者们进行了初次骑乘体验。

波尔克街自行车道改造工程,是旧金山2009年自行车计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自2009年起,旧金山开启了五年的“安全骑行”计划,维护单车族的用路权。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