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联合施压俄国 拟扩大制裁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面对乌克兰局势日趋严重的现状,周五,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对进一步扩大制裁俄罗斯达成一致。来看华府记者尼克的报导。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两国首脑警告俄罗斯,如果不迅速停止干涉行为,将招来更严厉的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一致决定,要让俄罗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包括联合实施制裁。”

美德两国首脑表示,如果俄罗斯阻挠乌克兰大选,那么更严厉的制裁不可避免。

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5日已经不远了。如果俄罗斯不能采取行动以稳定乌克兰局势,进一步的制裁将不可避免。”

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一步是更广泛的基于一些领域的制裁。目的不是为了惩罚俄罗斯,而是促使他们选择更好的方向,通过外交解决争端。我想我们在这一方面是一致的。”

自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以来,美、欧已经多次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不过都只是针对个人。

外界估计,如果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能源、银行业以及军事领域,都将可能涉及。

新唐人记者尼克、吴伟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