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奇葩:贪腐隐藏方式五花八门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中共官场十官九贪早已为民间所共知,即便中共表面有所谓的反贪肃腐,贪官们仍在不断变换手法贪腐。但有些官员五花八门的贪污受贿隐藏方式,其中形形色色的“狗血剧情”堪称中共官场的奇葩

“卡哥”失卡后曝光贪腐

2012年12月6日晚,江苏太仓“烟雨江南”论坛上有人爆料,太仓市一官员酒醉打的,将重要物件遗忘在出租车上,包括银行卡、购物卡和洗浴卡等数十张不同卡,价值总计超过3万元人民币。

太仓检察院以此为线索进行调查,最终查出这位“卡哥”是中共太仓市沙溪镇原建设管理所副所长沈永刚,受贿款项多达34万元。

因“争尸”而曝光的“官员”

2010年4月8日,中共河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刘宏在与人发生争执,被殴打致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据报,刘宏历任中共河北衡水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曾当选过《燕赵都市报》评选的200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04年河北省检察院记一等功,被中共最高检察院评选为“全国优秀侦查员”。

就这样一个“光环四射”人物,却有4位“合法”的妻子,6名子女,家产上亿人民币。如不是这4位太太上演“争尸事件”,刘宏也许不会过早曝光。

因收废弃物品农民勒索而被“双规”

2007年8月,两名以回收废弃物品为生的农民,在郑州市委新华南街家属院中以3毛钱价格获得一盒包装精美茶。后来他们发现茶的包装盒中藏有8张银行存折,金额超过200万元,存折署名是当时在任的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治业。

因不是正常工薪阶层存款,这两名农民以此勒索王治业。王治业不仅没将这些平民放在眼里,反以敲诈勒索罪名将他们逮捕。虽然当地媒体没有报导,但消息却被透露出来,引起市民议论。

被捕农民家属将投诉材料寄送给媒体,最终令王治业落马

因厨房水管破裂而案发

2008年1月14日晚,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接到一民众求助电话,因楼上房屋业主不在,家中漏水严重影响其生活。民警在现场通过楼房阳台进入,发现问题症结是该户厨房一水管破裂漏水所致。

在查看室内其它房间情况时,在卫生间发现有8箱矿泉水纸箱,里面全是百元人民币现金和众多房屋合同,仅现金总额就多达939万元。重庆纪委经过调查,该业主是原中共巫山县交通局局长晏大彬。他在职期间受贿金额高达2226万元。

因拆房赃款曝光

2006年5月26日,在拆除中共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政府机关宿舍时,民工意外在南房顶上发现2张银行存折,分别为37万元、10万元。存折储户署名是院保卫,是原中共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局长。

小偷立功揪出贪官

2003年3月5日凌晨,原中共贵州长顺县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的衣物在家中被盗。小偷只取走衣物中的现金,并将衣裤丢弃。民警从小学生手中拿到衣裤后,发现胡方瑜皮带夹层中藏有4张银行存折,2张署名为胡方瑜,另2张分属其父亲和儿子,总额超过42万元。

巨额绑架赎金导致事发

2000年9月深夜,中共河南焦作市华电集团供应处处长柴本福,在回家路上被人绑架。得知赎金高达50万元后,柴本福家人立刻拿出54.5万元银行存折按时送到指定地点。但对方并没放人,并继续要求再支付50万元现金,否则撕票。柴家人又立即将50万元现金送出,才换得柴本福平安归来。

情妇日记透露贪腐实情

中共湖南湘南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经理兼郴州烟厂厂长黄大康,其情妇在1998年10月10日晚被杀并遭焚尸。警方对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黄大康情妇的日记,其中记载着两人关系和黄大康收取贿赂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