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批准对乌克兰纾困170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周三(4月30日)批准对乌克兰纾困170亿美元。同时,由于IMF解除了对乌克兰贷款的封锁,乌克兰还将获得来自美国,欧盟以及世界银行的另外150亿美元的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主席拉加德宣布,批准对乌克兰为期两年的170亿美元纾困案,协助乌克兰政治经济,在动荡后恢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我们相信,乌克兰能抓住时机,摆脱近期在财政、金融以及统治上的困境。”

乌克兰正徘徊在破产边缘,首批32亿美元纾困金,可以帮助其暂时躲过眼前的债务违约危机。

乌克兰预期会向国际贷款22亿美元,支付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欠款。最近几个月,由于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关系恶化,俄罗斯把天然气价格提高了大约80%。

IMF对乌克兰提供大笔救助贷款的条件是,乌克兰必须厉行能源和金融改革,包括提高国内能源价格。乌克兰临时政府已承诺从周四开始提高天然气价格50%

IMF将定期检查乌克兰是否坚定的实施在经济改革方面的承诺。

IMF对乌克兰的这一救助贷款得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的24个董事会成员的批准。

不过,目前亲莫斯科的分裂武装份子持续占领乌克兰东部。有迹象显示,基辅正在进一步失去对接壤俄罗斯的东部工业中心的控制权。乌克兰周四在基辅举行安全演习,准备应对俄罗斯进一步入侵。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