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救灾物资 堆放六年霉烂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四川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6年了,一批当年没有发放到灾民手中的救灾物资,日前被发现因为堆放时间太长已经腐烂发霉。一位地震受灾者透露,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据《北京青年报》4月29号报导,23号发现的腐烂发霉救灾物资包括大量的速食面、面包、整袋的大米和旧衣物等。

北川县县擂鼓镇受灾村民李女士:“这个事我们这边也有的,但是我们老百姓不敢说,(说了)那些村官啊,就要整我们老百姓。就是我们这个村,当官的弄到家里面吃不完的,往河里倒。老百姓都看到。”

据李女士透露,他们当地的官员把一些好吃的、好用的东西私自存放起来,宁肯腐烂扔掉,也不分给受灾的民众。灾民们有的去北京上访,也没给解决。也有记者去当地问救灾物资的事,但是过后也是没有什么音信。

中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曾经因为参与救灾活动,在网上揭露当地“豆腐渣”工程,而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的名义判刑三年。

他表示,灾害出现后,舆论监督受到压制,当地出现了官员克扣救灾物资、救灾款的事情,而且有民众举报反而遭到打压,所以导致出现物资堆放六年的事情。

2008年5月12号,四川省汶川县附近发生了里氏8.0级地震,死伤人数高达40多万,据维基解密称,海内外捐款多达690亿人民币。但是很多捐款去向不明,令人质疑赈灾过程涉及官员贪腐。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