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救災物資 堆放六年霉爛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四川汶川地震已經過去了6年了,一批當年沒有發放到災民手中的救災物資,日前被發現因為堆放時間太長已經腐爛發霉。一位地震受災者透露,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

據《北京青年報》4月29號報導,23號發現的腐爛發霉救災物資包括大量的速食麵、麵包、整袋的大米和舊衣物等。

北川縣縣擂鼓鎮受災村民李女士:「這個事我們這邊也有的,但是我們老百姓不敢說,(說了)那些村官啊,就要整我們老百姓。就是我們這個村,當官的弄到家裏面吃不完的,往河裡倒。老百姓都看到。」

據李女士透露,他們當地的官員把一些好吃的、好用的東西私自存放起來,寧肯腐爛扔掉,也不分給受災的民眾。災民們有的去北京上訪,也沒給解決。也有記者去當地問救災物資的事,但是過後也是沒有甚麼音信。

中國《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曾經因為參與救災活動,在網上揭露當地「豆腐渣」工程,而被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的名義判刑三年。

他表示,災害出現後,輿論監督受到壓制,當地出現了官員剋扣救災物資、救災款的事情,而且有民眾舉報反而遭到打壓,所以導致出現物資堆放六年的事情。

2008年5月12號,四川省汶川縣附近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死傷人數高達40多萬,據維基解密稱,海內外捐款多達690億人民幣。但是很多捐款去向不明,令人質疑賑災過程涉及官員貪腐。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