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车站爆炸后 大批警力进驻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4月30号19时10分左右,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旅客出站口发生一起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中共当局很快将爆炸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并加强了当地的警力。由于爆炸案发生在“五一”长假前夕,以及习近平刚结束新疆访问行程之际,格外引起关注。

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发生后,大陆媒体一度删除相关消息,几个小时后,中共党媒《新华社》再度发出报导,将事件定性为严重暴力恐怖袭击,并声称暴徒除引爆爆炸装置外,还在出站口持刀砍杀,造成3死79伤。

网友上传到网上的现场图片显示,爆炸后车站外地面薰黑,也有物件被烧过留下黑色残留物,民众行李散满一地。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附近酒店员工:“前面只是说变压器爆炸,然后现在说有砍伤的嘛,报的是70多人(受伤),3人死亡,那会儿正是下班(时间),火车站人挺多的。警力全部增加了,检查的肯定会严一点,今天南站那边警力比较多一些,因为那边戒严嘛。”

据报导,目前作案凶手还没有逮捕到案,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派出所值班人员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派出所:“我们这边以后,人都不在,你跟我们领导联系。”

刚刚结束新疆访问行程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爆炸案发生后,表示要坚决打击暴力恐怖份子。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阿里木,则要求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两个月前昆明火车站发生砍人血案,中共宣称行凶者是新疆分裂势力,加强了对维族人的打压。这次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发生后,大批警力进驻,当地维稳将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