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 总理向遇难家属鞠躬道歉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周四(5月1日),韩国总理郑烘原拜访了岁月号沉船遇难者的家属,这些家属在沉船地点附近的体育馆,已扎营多个星期了。岁月号在4月16日发生沉船事故,截至目前,已确认213人遇难,仍有89人下落不明。

韩国总理郑烘原向家属们鞠躬,表示深深的道歉。

韩国总理郑烘原:“我表示道歉。我来这儿,因为我认为应该跟家属们解释目前的情况。”

岁月号沉船后,为政府未能阻止事故发生以及应对不力,导致多数乘客丧生在沉船中,韩国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韩国总统朴槿惠批准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但要求他留任到沉船搜救与打捞工作完成。

韩国政府事故对策部门在周四(5月1号)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从5月4号开始,展开第二轮搜救,重点针对那些舱门未被开启的舱室,以及之前搜救难以到达的地方,预计在5月上旬完成。第三轮搜救将从5月中下旬开始,在选定失踪人员可能所在的区域进行搜寻工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