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 總理向遇難家屬鞠躬道歉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週四(5月1日),韓國總理鄭烘原拜訪了歲月號沉船遇難者的家屬,這些家屬在沉船地點附近的體育館,已紮營多個星期了。歲月號在4月16日發生沉船事故,截至目前,已確認213人遇難,仍有89人下落不明。

韓國總理鄭烘原向家屬們鞠躬,表示深深的道歉。

韓國總理鄭烘原:「我表示道歉。我來這兒,因為我認為應該跟家屬們解釋目前的情況。」

歲月號沉船後,為政府未能阻止事故發生以及應對不力,導致多數乘客喪生在沉船中,韓國總理鄭烘原引咎辭職。韓國總統朴槿惠批准了鄭烘原的辭職請求,但要求他留任到沉船搜救與打撈工作完成。

韓國政府事故對策部門在週四(5月1號)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從5月4號開始,展開第二輪搜救,重點針對那些艙門未被開啟的艙室,以及之前搜救難以到達的地方,預計在5月上旬完成。第三輪搜救將從5月中下旬開始,在選定失蹤人員可能所在的區域進行搜尋工作。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