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计总处:首季GDP3.04% 微幅上修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关心财经消息,内需市场回暖,加上台股交易热络,主计总处公布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为3.04%,比2月的预测值增加0.02个百分点,不过,台股面临9000点保卫战,遇到核四争议,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影响很小。

核四争议不断,也让台股跟着洗三温暖,开盘后始终在平盘震荡,涨跌互见,不过,上星期五马苏会对核四议题没有共识,收盘重挫超过170点,这星期传出政府基金进场,终场都是收红,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也请投资人别担心。

财金文化董事长 谢金河:“原则上对台股影响有限,所以我想,我非常有把握的讲,核四到现在为止,它从来没有商转过,台湾企业,我们在国内这端境外生产,比重超过52%,换句话说,大部分厂商,工厂都不在台湾,所以我们现在,备载电力都有剩。”

台股9000点保卫战遇到核四停工,让投资人心里七上八下,不过,第一季股价指数平均有8千591点,比去年同期上涨9.4%,总市值增加3.8兆元, 加上成交值多三成,内需市场回暖,加上进出口逐渐恢复,让主计总处公布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为3.04%,比2月的预测值增加0.02个百分点,这也是 2013年第1季以来,单季GDP首度见“3字头”。

主计总处专委 梅家瑗:“就我们所知,短期并没有限电的风险,目前的整个经济状况,还是处在一个复苏的情况,只是说相对的风险,仍然存在,我国的话,就是中国大陆培养自主产业。”

官员预期核四,短期对GDP不会有显着冲击,只是全球景气复苏,充满未知数,包括美国QE退场速度对新兴市场的影响,还有日本提高消费税,今年GDP能不能保三,还得多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