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杯盖”防下药 正修科大获国际发明奖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高雄正修科技大学在2014年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中,有两款发明获得金奖,安全杯盖可以防止饮料被下药、手机来电答铃会飘香,都很适合在日常生活使用。这次共有750多件作品参展,台湾抱走44面金牌,拿下世界第二。

饮料没喝完没关系,安全杯盖调好密码盖上去,一旦杯盖被打开,除了闪红灯还会发出警报声。

学生:“绿灯正确,然后你可以把他换成别的,如果中途之间有人按下这一颗,或者是把它移开,它会变红色。”

正修科大电机系老师陈胁凭:“没有注意的时候或者是离开去上厕所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这个安全杯盖放在这个杯子的上面。”

学生:“(这样的发明怎么样?) 不错啊,对我们女生很好,(什么场合你用的到?) 什么场合喔,就那种饮料店啦像夜店都用得到。”

高雄正修科大的师生们在今年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中,抱走2金2银2铜,以及两个特别奖佳积,其中“蓝芽香水雾化器 ”发明,可以让手机来电闪烁红灯,同时散发香气。

正修科大机械系老师周卓明:“来了,来了,有没有?(有)。”

正修科大机械系老师周卓明:“我们现在是设计单一种香味,那将来也可以设计多种香味,那多种香味可以用晶片去做控制,这个难度并不高。”

今年台湾共有137件参展,抱走44面金牌,拿下世界第二,也向国际证明,台湾的发明软实力,潜力无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陈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