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8万“赤兔马”被撞死在闹市路口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4月29日下午,温州一匹背高1.7米,比肩赤兔,身形健拔的骏马,在闹市被工程车撞上,当场死亡。而事发时骑着马的吴先生身体亦有受伤。据悉,这匹骏马价值18万,属于纯种马,其主人黄先生前年托人从北方带来的。目前肇事车仍在逃逸。

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地点,位于温州仍在兴建的新城区域的一个十字路口。因为连接了老城区和郊区,来往此间的工程车特别多。

据当时骑着马的吴先生回忆,29日下午2点10分左右,他正准备骑马左转弯,但一辆工程车从一侧驶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和马都倒在了地上。我看着它动了几下,发出很小的声音……”

吴先生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他的头部、左侧手臂、腿部受伤。不过医生说,他的问题不大,过不了几天就可出院。后来他才知,马当场就死了。目击者透漏,肇事工程车撞死马后很快就逃离了现场。

报导称,马主人是30多岁的黄先生,温州人。这匹马是他2年前托人从北方带来的,花了18万元。黄先生伤心地表示:“这匹马属于纯种马,很不错的品种,它才六七岁,正是青壮年。”

据悉,黄先生爱马,在他身边,有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两年多来,我们的马,基本上都是养在郊区的,有空的时候,大家都会去骑一下,很少会到有车辆的街上。”

黄先生说,前段时间,他的养马场地被认定为违法建筑拆了。随后他将马暂养在市区一块绿地上,“但又被周边群众举报,所以特地请朋友吴先生将马骑到别处去养,谁想到中途出了这样的事。”

目前,黄先生找人运走了马的尸体,已找了朋友好好安葬它。

针对此事,网友都持有不同的看法。

一泓居士:一匹好马,怪可惜的。人没事就好。现在到处都有摄像,你能跑得了啊?只是现在允许骑马上街吗?

搜友2012:这个肇事逃逸的肯定有责任。但是你养马的怎么能骑马上马路啊。

靺鞨:养马、爱马并没有错,但是骏马的家应该在大草原上,城市养马犹如笼中鸟一样。

水深而清的样:可怜如此骏马,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实在可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