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被查 曝曾入股皇家一号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突然落马被查。然而,据河南省公安厅的内部人士证实,就在今年3月因涉嫌卖淫被查封的郑州皇家一号国际娱乐会所,刘国庆也持有股份。目前,他的违法违纪行为还在被省纪委进一步掌握查实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5日,上任整一年的刘国庆在自己的办公室被带走。同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刘国庆严重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据市民李先生表示,刘国庆在驻马店期间在民众当中口碑不好。工作人员对刘国庆的工作作风评价为:较独断专行,下属必须按照他的授意办事。在驻马店任职几年以来,刘国庆留给这座城市人们的印象是政绩不多且不佳,四处修缮道路,建设施工,但是整个城市的经济状况却没有什么大的提升。

据报导,刘国庆在驻马店的数年时间,多次有人举报,但是均无回应。此次,刘国庆落马,知情人透露,是部分开发商联名向有关部门举报,而且此前落马的各县官员也与其有所牵涉,最终才把他的问题查实。

也有官员透露,被查原因是由于在位期间大力推行拆迁开发,从中受贿遭人揭发举报,以及他与郑州皇家一号案也深有牵涉。

河南省公安厅的内部人士证实,刘国庆在皇家一号有股份,因此,刘国庆的落马不止于驻马店的拆迁开发及受贿一事。

皇家一号已被查封。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于2012年开业,被称为中原地区第一大夜总会。有报导称其装修耗时1年,涉黄较东莞扫黄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称,到此消费的客人非富即贵,停车场内豪车云集。

今年4月21日,郑州市纪检监察部门透露,包括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等的8名公安系统人员涉及皇家一号案,被有关部门调查。

出生于1957的刘国庆,是河南本土官员,工作履历主要集中在农业系统和公安系统。1982年从河南农学院毕业后,他进入周口地区农技站工作,两年后调任周口行署办公室秘书科任副科长,一年后再次返回农业系统,进入省农经委任职。

不过,有相关人士指出,刘国庆之所以能够跨专业进入省公安厅这样的实权部门任职,得益于当时河南省某位高级官员的提拔,而调往驻马店任职也与这位官员有密切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