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市委書記被查 曝曾入股皇家一號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駐馬店市委書記劉國慶突然落馬被查。然而,據河南省公安廳的內部人士證實,就在今年3月因涉嫌賣淫被查封的鄭州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劉國慶也持有股份。目前,他的違法違紀行為還在被省紀委進一步掌握查實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5日,上任整一年的劉國慶在自己的辦公室被帶走。同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劉國慶嚴重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據市民李先生表示,劉國慶在駐馬店期間在民眾當中口碑不好。工作人員對劉國慶的工作作風評價為:較獨斷專行,下屬必須按照他的授意辦事。在駐馬店任職幾年以來,劉國慶留給這座城市人們的印象是政績不多且不佳,四處修繕道路,建設施工,但是整個城市的經濟狀況卻沒有什麼大的提升。

據報導,劉國慶在駐馬店的數年時間,多次有人舉報,但是均無回應。此次,劉國慶落馬,知情人透露,是部分開發商聯名向有關部門舉報,而且此前落馬的各縣官員也與其有所牽涉,最終才把他的問題查實。

也有官員透露,被查原因是由於在位期間大力推行拆遷開發,從中受賄遭人揭發舉報,以及他與鄭州皇家一號案也深有牽涉。

河南省公安廳的內部人士證實,劉國慶在皇家一號有股份,因此,劉國慶的落馬不止於駐馬店的拆遷開發及受賄一事。

皇家一號已被查封。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於2012年開業,被稱為中原地區第一大夜總會。有報導稱其裝修耗時1年,涉黃較東莞掃黃有過之而無不及。據稱,到此消費的客人非富即貴,停車場內豪車雲集。

今年4月21日,鄭州市紀檢監察部門透露,包括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等的8名公安系統人員涉及皇家一號案,被有關部門調查。

出生於1957的劉國慶,是河南本土官員,工作履歷主要集中在農業系統和公安系統。1982年從河南農學院畢業後,他進入周口地區農技站工作,兩年後調任周口行署辦公室秘書科任副科長,一年後再次返回農業系統,進入省農經委任職。

不過,有相關人士指出,劉國慶之所以能夠跨專業進入省公安廳這樣的實權部門任職,得益於當時河南省某位高級官員的提拔,而調往駐馬店任職也與這位官員有密切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