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核武储备 核弹头4804枚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美国联邦政府4月29日公布其拥有的核武器储备量,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美国的核弹头储备共有4804枚,较最多时的31252枚,减少了85%。

29日,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核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特里曼在纽约公布了美国核武器的储备情况,稍后,美国联邦政府网站也发表了书面报告。

数据显示,美国核武器储备最多的年份为1967财年,当时美国拥有31255枚核弹头,到1989年,这一数字已经减少到22217枚。时至今日,美国的核弹头储备只有4804枚,仅占最多时的15%。

在记者会上,康特里曼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核武器拥有国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核不扩散合作情况。他说,尽管两国政府在诸如乌克兰危机、叙利亚问题等方面存在重大分歧,但双方均在努力缩小关于核武器及化学武器等方面的差距。

康特里曼承认,目前的乌克兰危机,让美俄两国损失了互信,以至在诸多安全领域的合作难以取得进展。

报告全文,请见:
http://www.state.gov/t/avc/rls/225343.ht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