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派再占政府楼 乌克兰吁立新宪法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星期二,数百名亲俄武装分子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城市卢干斯克的几个办公建筑,并冲进了检察长办公室和地区政府总部。面对东部的动荡局势,乌克兰临时政府敦促国会建立新宪法,以维护团结,预防动乱。

乌克兰总理 亚采纽克:“乌克兰宪法必须成为民族团结典章,这个国家迫切需要的团结,只有它才能确保保护乌克兰,使乌克兰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独立的欧洲国家,每一个乌克兰人都有他合法的地位。”

近日,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抗议人士频繁活动。之前占领了东部城镇康斯坦丁诺夫卡(Kostyantynivka)的办公大楼,扣押了欧安组织军事观察员,还在顿涅茨克发生暴力冲突,导致市长意外遭枪击,现在又占领了卢干斯克的政府总部大楼。

有分析人士表示,亲俄人士的行为或许是为了加大对基辅施压,阻碍5月25日的总统选举﹔或许是为了挑起事端,引发乌克兰政府全面镇压,为俄罗斯入侵创造借口。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