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祭日 近百名网友前往祭拜 被暴力带走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4月29日是中共反右运动后被枪决的北大才女林昭46周年祭日。上午11点多,几十名网友来到林昭墓所在的灵岩山山下时,遭到上百名员警的暴力驱赶,并被带走。

29日上午11点,有网友在网上发消息说,准备去祭拜林昭遭到便衣、特警的包围。

已经被带到派出所的张圣雨告诉《新唐人》:“我现在在胥口派出所,我们是被绑架过来的,我们在灵岩山的脚下聚集的近百人,当我们准备进山的时候,突然间来了一大群的特警,黑压压的,能有一百几十人,把我们围住,绑架我们往车上拖,有的人被打。”

网友渔夫说:“我们在路上走着,他们就把路堵住,态度非常恶劣,什么也不出示,他们把朱承志带走,我要求他们放人,员警就过来拽我,后来我就跟他们扭打在一起,后面的就一起上来了。他们绝对是土匪行为,把我的衣服都撕烂了,脚也扭伤了。而且连老人、小孩、病人也不放过。”

在与记者通电话时,有便衣试图抢走张圣雨的手机,被网友们制止。

12点40多分钟,据被抓进派出所的网友张玮珊告诉大陆网站《民生观察》,现在他们20来人被关在派出所内,目前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员警们不允许他们出去购买食物,警方也不予提供食物,与他们在一起的一位年近八十的湖南网友,由于身体欠佳而深感不适。

江苏南通维权人单丽华表示,“我现在被南通市公安局张俊峰带队共三辆车十多人抓走。之前,苏州的员警在抓我的过程中,国保们殴打了我,他们用脚使劲的踢了我,我现在的右脚已经肿起,左脚也很疼痛,并且心跳也过速。我不知将被押到哪里?”

林昭是20世纪50年代被划为右派的女大学生。她后来由于参与编发一份地下刊物而被以反革命罪名关押8年,其间写出20万字日记和血书控诉所受迫害,表达对信仰自由的追求,后于1968年4月29日在上海被秘密枪决,时年不足36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