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祭日 近百名網友前往祭拜 被暴力帶走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4月29日是中共反右運動後被槍決的北大才女林昭46周年祭日。上午11點多,幾十名網友來到林昭墓所在的靈岩山山下時,遭到上百名員警的暴力驅趕,並被帶走。

29日上午11點,有網友在網上發消息說,準備去祭拜林昭遭到便衣、特警的包圍。

已經被帶到派出所的張聖雨告訴《新唐人》:「我現在在胥口派出所,我們是被綁架過來的,我們在靈岩山的腳下聚集的近百人,當我們準備進山的時候,突然間來了一大群的特警,黑壓壓的,能有一百幾十人,把我們圍住,綁架我們往車上拖,有的人被打。」

網友漁夫說:「我們在路上走著,他們就把路堵住,態度非常惡劣,什麼也不出示,他們把朱承志帶走,我要求他們放人,員警就過來拽我,後來我就跟他們扭打在一起,後面的就一起上來了。他們絕對是土匪行為,把我的衣服都撕爛了,腳也扭傷了。而且連老人、小孩、病人也不放過。」

在與記者通電話時,有便衣試圖搶走張聖雨的手機,被網友們制止。

12點40多分鐘,據被抓進派出所的網友張瑋珊告訴大陸網站《民生觀察》,現在他們20來人被關在派出所內,目前已經到了午飯時間,員警們不允許他們出去購買食物,警方也不予提供食物,與他們在一起的一位年近八十的湖南網友,由於身體欠佳而深感不適。

江蘇南通維權人單麗華表示,「我現在被南通市公安局張俊峰帶隊共三輛車十多人抓走。之前,蘇州的員警在抓我的過程中,國保們毆打了我,他們用腳使勁的踢了我,我現在的右腳已經腫起,左腳也很疼痛,並且心跳也過速。我不知將被押到哪裡?」

林昭是20世紀50年代被劃為右派的女大學生。她後來由於參與編發一份地下刊物而被以反革命罪名關押8年,其間寫出20萬字日記和血書控訴所受迫害,表達對信仰自由的追求,後於1968年4月29日在上海被秘密槍決,時年不足36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