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教堂被当局全部拆毁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据网友消息,中国浙江省永嘉县三江教堂4月28日被当局全部拆毁。三江教堂成为浙江大规模拆除教堂浩劫中最新一座被毁的教堂。

三江教堂素有“中国耶路撒冷”之称,在中国基督徒心中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因此,这座教堂的命运在国内外受到格外的关注。

三江教堂邻近的瑞安县教友陈先生当天向美国之音证实了网友的消息。他说,4月28日晚上8点35分,三江教堂被全部拆毁。

记者:三江教堂今天是不是被全都拆了?

陈姓教友:“今天晚上8点35分全部拆毁,这是事实。”

此前,三江教堂所在当地政府4月3日通知三江教堂,教堂建筑违规,十字架太高,构成“严重安全威胁”。教堂面临拆毁,经过教友的抗争,当地政府后来同意只拆除教堂的附属建筑。

浙江省各地近日内拆除了多间教堂或者教堂的十字架。三江教堂多日来也遭到断电断水,教堂内物品被不明身份的人破坏,教堂附近被当局封锁,面临强拆的迹象非常明显。

连日来,各地教友聚集三江教堂,守护这座被称为“中国耶路撒冷”的教堂。当地政府星期六(4月26日)晚间已经开始强行将留在教堂内的数百人驱离,现在看来是为强拆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