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电邮用户隐私 微软杠上美国法庭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美国纽约南区法庭要求微软公司提交一名微软电邮用户的资料,遭到微软公司的拒绝,拒绝的理由是:公司的电邮服务器在爱尔兰。

纽约南区法庭的法官詹姆斯·弗朗西斯(James Francis)4月25日作出判决,不管数据存储在美国还是海外,电子邮件的服务商在接到法院的搜查令后,必须按照要求提供相应数据。

日前,微软公司接到法院搜查令,要求其提供一名微软电邮用户的姓名、信用卡信息以及往来电子邮件。

微软公司对此表示拒绝,给出的理由是公司电邮的服务器位于欧盟国家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美国司法部门发出的搜查令,对境外服务器不俱有管辖权。

25日,纽约南区法官判决,按照联邦法律,只要收到搜查令,不论线上文件储存在哪儿,都必须交给美国司法当局;如果司法部门需要与外国政府交涉才能获得此类文件,将严重打击美国司法机关的执法能力,加重司法当局的负担。

对于这一判决,微软表示不服从并将向纽约地区联邦法院上诉,希望推翻南区法庭的裁决。

据报导,微软公司之前曾多次向用户保证,其位于海外的电邮服务器保证了用户信息不受美国搜查令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