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菲:依国际法解决南海争议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4月28日,美国总统欧巴马抵达菲律宾,开始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他在马尼拉表示,支持以依据国际法的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议。

欧巴马在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双边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表示,美国“非常支持”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的作法。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不对国与国之间的争议采取特定立场,但就国际法与国际规范而言,我们不认为威吓是处理争议的方式。因此,我们非常支持阿基诺总统的作法。

菲律宾今年3月30号,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诉状,要求解决中国宣张拥有南海约90%主权的“九段线”疆域主张所引起争议。南海是重要航道所在,而且据信富藏油气资源。除了菲律宾以外,北京对南海的领土主张,也与汶莱、马来西亚、越南和台湾重叠。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的目的不是抗衡或遏制中国。我们的目的是确保国际法与国际规范获得尊重,包括海事争议在内”。

欧巴马预定明晚离开马尼拉,结束这次亚洲行。他是继2003年小布希之后,首位访问菲律宾的美国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