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沉船 调查组突袭海警办公室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进入第13天,事故调查备受关注。周一,韩国联合调查组突袭了距离出事地点最近,接到第一个求救电话的海岸警备队办公室,以调查其救援工作是否符合规范。另有媒体报导,韩国当局又逮捕了三名韩国船运协会的嫌疑人,他们被指控销毁证据。当地媒体报导,目前搜救人员已找到189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13人下落不明。

由检察官和警员的联合调查组突袭搜查了位于木浦市的海岸警备队办公室,搬走了两箱资料。

据悉,这次搜查的目的,是要调查警备队官员对沉船事故的最初反映。

录音显示,“岁月号”客轮开始倾斜的时候,一位高中学生打电话向木浦市警备队求救,但被要求提供客轮所处地点的经纬度。

调查组希望从带走的资料中,分析该办公室是否妥当的处理了学生的求救。

沉船事件以来,海岸警备队被指责应对不力,对乘客的报警反映迟缓,失去了施救的最宝贵时间。

同时,韩国海岸警备队周一公布了一段事发后营救情况的录像。

画面显示,船长和船员们被营救上小船。有舆论谴责警备队先救船员,却不顾船舱里的几百名乘客。

参与施救的警备队警官表示,他们曾疏导乘客撤离,但没有进入里面的船舱。

韩国海警123号轮船官员KIM KYEONG IL:“我们船上有紧急警报系统,我们通过这个系统,告诉全体乘客应该弃船跳海。我们广播了好几遍。”

而岁月号船员在弃船前,指示乘客留在客舱里不要动,造成大量乘客来不及逃生。

4月16号发生的岁月号沉船事故,船上476人中,仅有174人获救,死者多数是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