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龙卷风席卷美中南 至少18死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31个龙卷风星期天袭卷美国中部与南部,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阿肯色州福克纳县受灾最深,至少10人丧生,150处民宅被毁。气象预报警察告民众,恶劣天气并未远离,周一大雷雨与龙卷风将齐来,西到新墨西哥州、东到田纳西州都在龙卷风警戒范围内。

夜以继日,救援人员持续在阿肯色州小石城郊区,被龙卷风袭击的废墟中,找寻幸存者的下落。

周日白天,直径半英里大的龙卷风触地。居民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阿肯色维罗尼亚市居民PHIL ELLIS:“我看见一些最大的大树连根拔起,房屋被掀起,落在那边的汽车上,一些所谓的车库、汽车和车库中院子里,一片狼藉。”

阿肯色州至少16人丧生,俄克拉何马州和爱荷华州也有伤亡发生。

阿肯色州的部分县市已宣布为自然灾害区。目前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向灾民表达慰问,并承诺联邦政府将给予协助,直到完成重建。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向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向最先做出反映的英勇行为,向赶来救援的附近居民提出表彰。我要告诉受到这次灾害影响的每一个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以及联邦政府官员都在现场,和当地官员一起,帮助危难中的美国同胞。我要告诉大家,全美国都会帮助你们恢复重建,无论多久。”

红十字会周一上午已在阿肯色州开辟2个避难所,并增开4个额外的避难所,提供毛毯、食物及必需品。来自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队伍也前往加入救援行列。

龙卷风过后,恶劣气候将尾随而来。气象部门警告,强烈大雷雨星期一将席卷多个州,一路从爱荷华、路易斯安那、俄亥俄州南下进入卡罗来纳州。

周一,密西西比、阿拉巴马西北部和田纳西州西半部都将笼罩在龙卷风的威胁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