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机场壁画似“群妖魔鬼”遭吐槽被拆除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日前,有大陆网友在网上反映,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的一组30米的“大唐风韵长廊壁画”似一群妖魔鬼怪。该壁画把宫女都画成“女汉子”,藏身劳动人群中的“无脸男”,顶着“鞋拔子脸”的“兵马俑”……实在惨不忍睹。

大陆媒体报导,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有陕西省文化厅和咸阳机场主办30米“大唐风韵长廊壁画”。网名为“董磨磨”在微博里发布了几张壁画的局部图片,从图片看,画中描绘的是秦代的历史:有宫廷中舞动的宫女,有服徭役的民工,还有著名的秦兵马俑。

但是众多网友认为,这些壁画中,古代男性士兵面相偏老,个个“苦口苦面”;宫女则被指轮廓和身材都太像男子,而一张劳动工人的画中,更有一人面部出现了“诡异的空白”。

而“董磨磨”看到这组壁画的感受是“你的心脏、呼吸、意识,似乎相随发生一些症状,某一瞬间甚至有轻微的虚脱之感。”

也有网友反映,每每路过,实在惨不忍睹,画面基本失调,人物基本变形,面部基本智障,肢体基本残疾,回顾大秦人民千年之前手指有3根,4根和5根不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形象,实在大跌眼界,对美术界实为丢人[抓狂]、[汗],呼吁有关部门解决。

还有网友说:“半夜一点,拖着行李走在航站楼,然后就见到一群妖魔鬼怪扑面而来”,他觉得他应该起诉这个画师,索取精神赔偿。

这些被大批网民取笑后,已经全部被拆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