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武装绑架观察员 G7加大制裁俄国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周五,7名欧安组织观察员遭到亲俄罗斯的武装分子挟持,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以美国为首的七大工业国,迅速通过了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

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亲俄武装人员劫持了一辆载有欧安组织观察员的巴士,7名欧安组织观察员、5名乌克兰军方人员以及巴士司机都遭到扣留。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伊万•普里宾尼斯):“没有联系到根据维也纳协定执行军事核查任务的欧安组织观察员。根据初步情报,他们可能被恐怖份子劫持,目前正在核实这一情报。”

在另外一个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亲俄武装分子用火箭炮击毁了一架乌克兰军队的直升飞机。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报告说,俄罗斯战斗机在过去24小时内数次侵入乌克兰领空。

周六,七大工业国组织(G7)一致同意,迅速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目前,俄罗斯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使乌克兰局势降温,反而进一步激化矛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