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自杀开关”案受阻 五月再来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数据,全美每3起抢劫案中就有一起涉及移动设备。加州参议员Mark Leno提议,将手机防盗功能作为手机的必备功能生产和出售,该法案在周四的参议院投票中闯关受阻,但稍后参议院又表示,会从新考虑该法案。

这项法案周四因19票反对-17票支持被否决。参议员Mark表示,在下次投票前,他将努力让他的同僚们认识到该法案成为法律后,对减少和防止手机偷盗的重要作用。

该法案的主要推手是旧金山地检局长George Gascon,在2012年底他就已经开始和手机运营商接触。经过和AT&T, Verizon, T-Mobile and Sprint的会议,问题被踢给手机生产商。但由于商业利益因素,该解决方案的沟通并不顺利。

目前Apple和三星都有各自的防盗应用软件提供,用户需下载激活才可使用。该法案要求所有手机在出售时就需装好防盗开关。

5月该法案将再次冲关。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学峰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