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会交流核四争议 仍无共识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禁食进入第4天,马英九总统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马苏会上午(4/25)登场,全程开放转播,双方激辩了近一个半小时,除了“以公投决定核四命运”, 其他可以说是没有共识,而对于民进党提出的核四公投特别条例,马总统则表示,会交由立法院尽快来审查。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午前往总统府拜会总统马英九,针对备受关注的核四议题,两人谈了1个小时又25分,其间数度争执,几乎是各持己见,说是对话,更像是辩论。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VS.总统 马英九:“你现在的意思,就是你要继续兴建,噢不,我们把安检做完,那你说完工才安检啊,不,这个立法院,你就是要继续兴建,不不,完工,土木跟机电大部分已经完工,现在在做检验工作,那其他还没有啊?要完工还要几百亿啊!你现在的意思是要停止安检吗?我现在是停建!为什么?为什么要停止安检?停建!不是停止安检,我跟你讲,你是完工才要安检啊?你要停建的话影响太大,我不是跟你讲了吗?”

马总统搬出前一日党团决议回应,苏贞昌不放弃,再提公投门槛,从二分之一投票权人同意,降为四分之一的想法,希望年底就举行公投,苏贞昌说,以他对林义雄的了解,他应该会接受这个提案,停止禁食,希望双方都各自向党内同志沟通。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我们一餐没有吃就相当痛苦,他(林义雄)已经四天没有吃了,所以总统,他是跟时间在赛跑,我们都是在跟时间分秒计算,所以这个不能拖了啦!”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VS.总统 马英九:“如果大家对于那个门槛有意见,有不放心,那门槛可不可来调挪一下?让它最快,那我明天早上再来,什么?明…我明天早上再来看你谈好了没有?”

双方几度激烈交锋,谈了近一个半小时,仍然没共识,苏贞昌多次提到“林宅血案”,最后还送了一本林义雄的著作给马英九,希望总统尽快解决,不要像林义雄所说的,是“掌权者杀了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姚瀚宇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