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案“水很深” 高层派信使密会记者 拒现身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拥有“红色背景”的庞大央企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落马,标志着北京当局的“打虎”行动正从大陆扩展到香港。近日,最早举报宋林的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对大陆媒体披露了当年向他提供举报线索及部分证据材料的“幕后高层”曾派信使在京郊于他密会的内幕,显示宋林案的背景“水很深”。而此案目前正在香港政商界持续发酵,有评论指,香港政坛恐将发生“大地震”。

举报宋林的幕后高层曾派信使与记者京郊密会

“举报宋林的,很早便已另有他人。整个事情始末,与其说我扮演的是个举报者身份,毋宁说更是一个调查者、搅局者、行动者”。李建军日前接受大陆《法制日报》采访时如是说。

据《法制日报》4月25日报导,李建军声称,当年因为他发文揭露了原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私生子一事,受到苏浩和山西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等人的打击报复。为了反击张新明,李建军开始调查和爆料张新明的丑闻。这件事引起了某些打算举报宋林的人的注意,他们认为张新明是宋林利益链条上的人,于是开始向李的公开邮箱发举报华润的材料。

报导称,李建军最早接到有关华润的举报是在2012年,最初只有大约四页纸的举报信。收到举报材料后,李建军通过邮件回复线索人,向他们提出了大量问题进行核实,同时要求他们提供相应证据或文件支撑。

为将想要的华润内部资料补齐,李建军与线索人信使曾在北京偏僻的郊外秘密会面。但关于会面的具体地址,李建军以保护线索人信使安全为由拒绝透露。

李建军说:“真正的线索人是谁,我至今也搞不清楚。由于线索人提供的相关证据很有限,为要证据,2012年,我曾与线索人信使特意避开摄像头,在北京偏僻的郊外秘密会面。”

“会面时,我问关于华润的事情,见面的人答不上来,我认定对方是线索人的信使。当时这个人拿一个价格非常便宜的小手机,这种手机可降低被监控的风险,我向线索人信使要证据,对方说很难搞到,会想办法。同时我们约定一周联系一次,并且是单向联系,联系时使用的手机卡也只有我们两人知道,平时不用时把卡抠掉。”

之后,李建军将陆续从线索人那儿得到的相关证据向媒体多次爆料。

李建军:“线索人给了我一份2010年国家审计署审计后形成的审计报告,之所以能到我手上,是因为审计报告先到了华润。线索人说,是华润的人找到审计署的人把那个本应该很秘密的审计报告偷偷从电脑上列印了出来。然后华润根据审计内容,谋求应对之策。”

李建军特别强调说,其实宋林案真正的举报者另有其人。他说:“据我所知,早在我们举报之前,中纪委就已开始关注此事,国家审计署在2013年5月份便已派出了60多人的三个小组进驻华润,展开全面审计。”

2013年3月18日,为了弄清宋林在华润电力收购山西金业事件中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李建军曾在网上向宋林发出公开信“投石问路”。2013年6月12日,他在网上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引发网民关注。

2014年4月1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宣布: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对于手中是否有宋林在山西金业收购案中违法违纪的证据,李建军称不便向媒体透露,第一怕影响及干扰调查,第二则违反法律规定。

华润案或将引香港政坛大地震

宋林被控涉嫌贪腐落马后,4月24日,华润金融CEO吴丁被证实带走调查;同时,香港《壹周刊》发文揭露宋林和陈云的女婿陈新华、薄熙来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和华润关系密切的中共在港政党大佬“民建联”日前也突然被港媒揭出账目不清、涉嫌利益输送。迹象显示,华润集团贪腐案目前正在香港政商界持续发酵。

4月25日,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永梅接受《希望之声》采访表示,华润集团贪腐案被踢爆,是中共内部权斗延烧到香港,不只是民建联,和宋林关系密切的青关会、亲共商会、央企,甚至梁振英本人,都有可能被这波反腐风暴扫到。

蔡永梅说:“它不光是一个反腐,对香港政坛也有很大的影响。作为一个老牌中资国营企业的董事长,他们在香港可以说是呼风唤雨,跟香港的建政派这些政要关系非常密切。你看港府给他一个什么道德委员会主任的职位;最近中联办、民建联公开拍卖卖了那么多钱,看得出来他们中间那种权钱的交易;华润什么豪华宴席梁振英这些都去吃过,这些已经涉及了有没有利益输送、有没有行贿的问题,这在香港都是属于要追究的。所以我觉得宋林这个案子,香港的官方都会紧张、什么青关会都会紧张。”

中国时事评论员赵培则则表示:“华润是为中共在海外赚钱用的,其实也是一个特务机构,是跟中共的国安特务密切相关的一个背景。宋林和江派的关系非常的密切,他之所以能够起家,当时就是江派在当权,所以外面就有传闻,他怎么受到曾庆红势力的支持,才得以不以商务副部长或者是部长助理身份就能够出任华润的董事长,那么他被拿下,打击的是谁就很明显,要动到曾庆红这一步,其实党内几大势力就是撕破脸火拼的状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