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华润集团的“情妇合同”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华润董事长宋林被大陆记者实名举报后,上周末被免除所有职务。连日来,宋林涉嫌巨额贪腐,并包养情妇,情妇助其收贿和洗钱的黑幕被曝光。英媒称,中共当局正在对中国华润集团所涉及的“情妇”商业交易展开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4月24日报导,中共国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上个星期遭到拘押,而这个集团被指在过去五年把大量的投资合同分发给了宋林情妇所受雇的机构。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Dealogic的纪录,从2009年至2012年,瑞士信贷集团一直是华润集团及其子公司投资活动的重要顾问。

恰好在这段时间里,瑞士信贷集团雇佣了被认为是宋林情妇的杨丽娟(又名Helen Yang)。

在杨丽娟加入瑞银集团的两年时间里,瑞银集团成为华润两次大型债券发售的联合簿记管理人,并在华润两次最大并购行动中充当顾问。

在杨丽娟加入瑞银之前,瑞银参与的三笔华润交易的总价值不到8.5亿美元。

但是在杨丽娟加入之后,瑞银参与华润的两笔债券销售和两笔收购交易一共价值77亿美元。

由于银行通常基于交易规模赚取费用,这暗示在杨丽娟加入瑞银之后,瑞银从华润获得的收入极大增加。

报导引述揭发宋林腐败行为的中国记者王文志的话说,宋林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杨丽娟受雇于瑞士银行。

华润集团新董事长究竟何许人也?

宋林落马,华润集团(China Resources)23日宣布,任命原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免去宋林董事长职务。

据悉,华润集团和招商局集团这两家老牌中共央企,当天上午均在香港召开了高层会议,会后两个集团分别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出公告,宣布傅育宁转任华润集团董事长的消息。

《华尔街日报》报导,华润集团和招商局集团都是国有企业集团,总部都设在香港(这在大型国有企业中并不多见),旗下都拥有一系列香港上市子公司。

除在招商局集团任职外,傅育宁还是利丰有限公司(Li & Fung Ltd. 简称:利丰)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外,他还一直担任新加坡地产开发商嘉德置地(CapitaLand Ltd.)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傅育宁曾在香港港口发展局任职,目前仍是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理事会成员。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该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其宗旨是提高香港及周边管理效率与效绩。

傅育宁资历深厚,在招商局集团供职近15年,担任该集团董事长职务已有四年。

宋林落马后,有消息人士称,宋林案目前才是开始,预计背后会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华润被认为是江派掌控的中共老牌特务机构,地下党总头目。目前中共在港地下党组织、亲共势力人心惶惶,闻宋林、华润二字色变,担心随时被习近平反腐力量扯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