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损男孩琛琛 重拾自信人生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台湾每年大约有600位听损儿,8岁的男孩琛琛也是其中一位,不过,她勇敢接受治疗,现在也和一般小朋友一样,唱出喜欢的歌。

听损儿童 琛琛:“幸福有没有在我身边,怎么一直看不见。幸福有没有在你那边,让我看看他的脸。”

清新的嗓音哼着“幸福的脸”,琛琛由新生儿筛检发现天生听损,在1岁7个月的时候植入电子耳,现在的他能像一般的小朋友唱出热爱的歌曲。刚考上中山女中的家瑄,也找到自己的成功舞台。

电子耳受惠者 家瑄:“现在,我不再自卑,我认为失去听力是个美丽的错误,使我拥有不一样的人生风景。”

根据统计,全台湾学龄前(0-6岁)的听损儿童约有4,100人!医院表示,千分之一的新生儿有重度与极重度的听损,在3岁学语前若不能及时发现处理,将严重影响语言学习与社会适应。

医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 吴哲民:“大概十多年做了370位,我是觉得每一个案例的话,我是觉得非常的感动,他们刚刚来的时候,到装了电子耳以后,他整个人生都改变。”

医生鼓励家中有重度或极重度听损者的家庭,只要有电子耳或其他辅助器,都能重新找回自信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育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