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男孩琛琛 重拾自信人生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台灣每年大約有600位聽損兒,8歲的男孩琛琛也是其中一位,不過,她勇敢接受治療,現在也和一般小朋友一樣,唱出喜歡的歌。

聽損兒童 琛琛:「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怎麼一直看不見。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讓我看看他的臉。」

清新的嗓音哼著「幸福的臉」,琛琛由新生兒篩檢發現天生聽損,在1歲7個月的時候植入電子耳,現在的他能像一般的小朋友唱出熱愛的歌曲。剛考上中山女中的家瑄,也找到自己的成功舞臺。

電子耳受惠者 家瑄:「現在,我不再自卑,我認為失去聽力是個美麗的錯誤,使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根據統計,全台灣學齡前(0-6歲)的聽損兒童約有4,100人!醫院表示,千分之一的新生兒有重度與極重度的聽損,在3歲學語前若不能及時發現處理,將嚴重影響語言學習與社會適應。

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 吳哲民:「大概十多年做了370位,我是覺得每一個案例的話,我是覺得非常的感動,他們剛剛來的時候,到裝了電子耳以後,他整個人生都改變。」

醫生鼓勵家中有重度或極重度聽損者的家庭,只要有電子耳或其他輔助器,都能重新找回自信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