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环球直击】2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奥巴马访日本 会晤日皇明仁与首相
韩国沉船搜救 将打捞失事客轮
中共官员频自杀 “抑郁”何成“官心病”?
安吉丽娜·朱莉《沉睡魔咒》展惊人魔力

欧巴马访日本 会晤日皇明仁与首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晚抵达日本,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周四(4月24日),欧巴马与日本天皇明仁会晤,并就两国双边合作等议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周四一早,美国总统欧巴马乘专车抵达日本皇宫,日皇明仁及皇后美智子在门口迎接,太子德仁及首相安倍晋三也到场欢迎。在隆重的欢迎仪式中,欧巴马检阅了日本自卫队仪仗队。

随后, 天皇夫妇与欧巴马在宫殿的“竹之间” 举行了会谈。这是2009年11月以来,日本天皇第二次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

当天,欧巴马还在迎宾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探讨关于双边贸易合作,以及一系列关键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您此时的亚洲之行,实践了美国的再平衡政策,这对该区域很重要。”

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美日两国的联盟,为亚太地区的安全合作打下基础。

美国总统欧巴马:“不只限于军事联盟。我们代表了世界上三大经济强国的两大国家。我们有机会一起合作,在亚太地区,塑造一个开放的,创新的和充满活力的经济体系。”

欧巴马将于周五离开日本,前往包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访问。欧巴马此次亚洲之行,还将与各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和亚太地区领土争端等问题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韩国沉船搜救 或将打捞失事客轮

周四(4月24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已经第9天,搜寻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已证实这起事故造成159人遇难,仍有143人下落不明。

当天天气晴朗,共有212艘船只、34架飞机和潜水员,在海面上展开救援工作,重点搜寻客轮的4层客舱,而这一层被认为是多数学生失踪所在地。

沉船失踪乘客的家属与韩方救援队日前已达成一致意见,救援队最迟在周四(4月24日)停止水下搜索,并开始对失事客轮进行打捞工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马航370客机 国际救援队伍继续搜寻

周四(4月24日),马航失踪客机MH370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国际联合搜救中心表示,之前发现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残骸,现在已证实,不属于马航370客机。

周四一早,包括美国海军搜寻飞机在内的国际搜救队伍,陆续出发,前往相关海域搜寻。无人驾驶潜水器金枪鱼21号,已经是第12次进行海底搜寻工作,金枪鱼21号是搜寻这架失踪客机的最大希望。

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从3月8号失踪至今,已经超过6周,音讯全无,机上承载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包括154名乘客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中共信访局出台新办法 访民称欺骗

中共国家信访局23号发布新《办法》,将于今年5月1号起实施。《办法》中规定信访形式、信访60日办结、以及包括越级上访等6种情况不予受理。访民认为,新《办法》依然是欺骗老百姓。

信访局发布的新《办法》规定了6种情况不予受理,包括信访人越级上访不予受理,复核终结的,不再办理等。办结的规定期限是受理之日起60天内办结。

河北访民赵敏:“问题是根本没人解决,没人管,皮球式的踢来踢去,不越级它也不受理,该去的部门都去了,谁都不管,给你扣一堆帽子,给你关起来。”

《办法》还规定,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一般应当采用书信、电子邮件、网上投诉等书面形式。

上海访民朱萍萍:“出来这些信访条例,又是针对我们这些老百姓的,不给我们这些上访的解决,那么这些领导要追责啊,什么文件,什么法都是空的。”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信访制度本身就是糊弄老百姓的,它们所有规定都是基于欺骗,有几个会通过信访解决的,新规定只能进行新的欺骗,访民更应该认知我们这种体制的邪恶。”

一名湖南网友在网上留言说:“冤案会越来越多,本级和上一级将事态一掩盖,找谁说理去啊!”一名深圳网友也留言:“信访部门应该都取消,留着何用?拿公民纳税养一帮白眼狼,还不接受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中共官员频自杀 “抑郁”何成“官心病”?

男:艾伦你发现吗?近期频频出现中共官员自杀事件,而且多数给出的原因都是因“抑郁症”所致。

女:嗯,最近发生的天津市政协常委刘惠文之死,就是官方定调称“抑郁自杀”的最新案例。

男:这么多中共官员所谓“抑郁”自杀,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来看记者林澜的分析报导。

据大陆媒体《南方周末》的不完全统计,从2003年至今不到11年,中共各级官员经认定为自杀者,就有112人,其中 63%的自杀原因无法明确,大多冠以“抑郁、压力大”等说法。

在过去一年,官员自杀更加频发。从2013年初至今,有54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被认定为自杀者23人,大大超过以往的年均数。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自杀一般在事前总是能看出一些迹象,他的情绪问题。那么它(官方)都没有任何交代,只简单说他们得有“抑郁症”,这个说法让人觉得非常可疑。”

包括美国《彭博新闻周刊》在内的多家外媒认为,近期中共的所谓“反腐潮”,或是造成官员密集自杀的原因之一。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自杀当然是出于绝望。因为首先,这些共产党的高官对共产党的“法律”是毫不相信,他们就是这体系里的人,他们对这体系里的黑暗非常清楚。他们过去也这么整人,所以他们一旦自己落到被整的地步,他们知道这是绝没有公道可言。”

问题官员自杀的另一个诱因是,根据中共现行法律规定,当事人一旦死亡,其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就此终止,对于一些贪腐官员来说,这已成为一个“制度机会”。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 “贪官一旦查出之后,钱财就可被没收。如果在查清之前,他自己就自杀了,那些钱只要他先前做了一定的转移,就停在那里了。自杀就是为了能躲避进一步的追究,躲避扣上更严重罪名的一种方式。”

更深的黑幕是,由于一些官商、以及官员之间已形成牢固的利益结盟,利益链中某些官员出问题后,就有可能被迫“丢卒保车”。这与官员自杀最高危的群体是秘书长和副职,不谋而合。

一份大陆媒体对官员的民调显示,64%的官员认为,压力主要来自“官场潜规则”。在病态制度下,“抑郁症”或者“被抑郁”,似乎就无可避免的成为中共官员的“官心病”。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前飞行员:神韵非常振奋人心

4月2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慕名前来观赏的许多观众都表示,通过神韵了解了不一样的中国。

继前一晚爆满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在Sarasota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继续全场爆满。神韵旋风席卷当地,人们盼望神韵早日回来。

杂志所有者出版商:“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特别是看到最后一支舞蹈是传统的蒙古筷子舞。我认为这特别有趣。舞蹈中开始的时候,他们喝了酒,你可以看到他们踉跄蹒跚,显示他们喝醉了,舞蹈演员表演的很不错。神韵非常美妙,很高兴从神韵中了解一些中国的内容,如果没有神韵我们就不可能接触到这些,我们就不知道这些。”

“从神韵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多样性,中华传统的多样性,你可以看到不同的服装,不同的舞蹈风格,当然,还有文化和国家面对的挑战,坚持信仰所面对的压力,正邪的较量,当然这里你看到的是艺术的表现形式。

Ruth Everhart是著名的化妆护肤品牌Mary Kay的全国销售总监。她看过神韵后表示修炼人受迫害的节目让她深受触动。

Mary Kay化妆品全国销售总监:“我喜爱今天的演出,它是那么的令人愉快,我真很享受神韵的颜色和它们是那么美丽,舞动演员们似乎在舞台上滑行,神韵是那么的美丽。我认为神韵演员们的协调一致,所有的舞蹈演员,和一切的融合在一起是那么的美丽。我很喜欢神韵的背景天幕,以及他们如何非常有创意的利用天幕,和舞台上的故事和文化的结合起来,所以我也很享受学习中国文化的过程。中国政府镇压人民的那个节目令我印象深刻,让我非常感动,那个节目让我看到了中国境内正在发生的事情。”

David Narins退休前是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他和太太看过星期三下午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非常振奋人心。

前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我非常喜欢神韵,我非常喜欢鼓的节目,那个鼓的序列很有意思,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美妙的节奏。当然,神韵服装非常美丽。神韵让我感觉非常好,很振奋,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演出,不是让人颓丧的演出,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欣Sarasota报导

北京市民回忆4.25: 非常震撼

今年的4月25号,是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5周年纪念日,当年目击事件的北京市民,在“四二五”前夕,向本台记者回忆当年的情景,讲述了他们内心的震撼。

当年家住中南海西侧的府右街的北京市民李立荣表示,1999年4月25号,她出门的时候,发现路边上站着很多的人。

北京市民李立荣:“从我们家一直绕到北海的前门,人特别、特别多。特别的整齐。”

另一位北京市民徐永海回忆说,那天他正好是路过府右街,看到中海南的对面全是人,都在马路边的便道上站着。

北京市民徐永海:“没有人在这里头走来走去,都在安安静静站着,我觉得挺震撼的。”

徐永海表示,法轮功学员的平静祥和,让他感觉这个群体很特别。

北京市民徐永海:“应该怎么说呢?确确实实我觉得这个法轮功学员,就是当时没有任何暴力、什么吵闹、什么喊口号都没有,你像现在有的访民现在还上访,硬着还敢说两声,对吧?但是这个真是很安静,这是我亲眼看见的,没有人在那喊口号、没有人在那乱走动,没有。”

“四二五”事件中法轮功学员的出色表现,虽然让善良的人们看到了美好,但却让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妒火中烧,几个月后,江泽民悍然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北京市民徐永海:“虽然我不了解他(法轮功),但是我觉得他们没有反对国家、反对人民的这个意思。他们就是自己的一个信仰。”

徐永海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长达15年的镇压,说明中共不正常。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4月24日特写中国

深圳龙华超市挟持人质事件

4月23日19点,在深圳龙华华润万家超市,一名男子砍伤一名女售货员后,挟持了另外两名售货员。

饮用水源头建火葬场 广西村民抗议

广西玉林市四良村数百名村民游行抗议政府强行在生活用水源头建造火葬场。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和被捕。

沙暴袭新疆多地 机场关闭航班取消

周四,新疆喀甚、和田、库车、库尔勒等机场受沙尘暴天气影响,能见度太低,导致多趟新疆航班延误或取消。

江苏男子冒充副县长勒索税务局

江苏两名男子,利用手机软件,冒充副县长打电话给财税局副局长,索要4万元,副局长照办不误。

加国拟收末班旧制下经济类移民

在2015年1月1日加拿大移民部推出移民改革新政-快速通道经济类移民前,将于5月1日开始接收最后一批除省提名外的经济类移民申请,并对每一类移民规定了新的限额。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在电话会中宣布,5月1日起到2015年1月1日,联邦会接受改革前最后一批经济类移民,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和经验类移民。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这可以让我们达到2014年和2015年的移民指标,同时满足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政府重新设置了这三类移民的上限。

联邦技术移民不能超过25000,50个职业每个上限1000。

联邦技工移民的限额会增加到5000个。

经验类移民下调至8000。

拿到聘用书的技术移民申请不受限额的限制,亚历山大说,今年底政府可以彻底消除技术移民积压。

而技工移民下就有90个职业可选择,每一类职业还设有上限。

亚历山大强调,明年初推出的express entry快速通道是历史性的改革,包含技术、技工、经验类和省提名计划,届时加国雇主会从感兴趣人士中挑选符合本国劳力市场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邀请他们提交全套移民申请,半年内可获批。

亚历山大表示,这次设置上限是为保证在express entry 快速通道生效前处理完最后一批案件,他还表示,虽然去年11月取消了经验类移民的6个职业,政府还会保留这个项目,仍然有200多个职业可供留学生和外国工人选择。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旧金山现百年前沉船 再现华人历史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4月23日宣布,在旧金山金门大桥附近发现一处126年前沉没的蒸汽船——切斯特市号。海洋考古学家表示,这艘沉船的发现对再现美国华人历史具有重大意义。

NOAA海洋遗产项目负责人James Delgado:“我们今天宣布,切斯特市号的重新发现情况。是一艘海岸汽轮,1888年在金门大桥所在位置沉没。”

德尔加多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海洋遗产项目负责人,他介绍说,1888年8月22日上午,载有90名乘客的切斯特市号,从旧金山出发经加利福尼亚湾驶往尤利卡(Eureka)。在浓雾中与刚刚抵达湾区的亚洲汽轮大洋洲号(Oceanic)相撞。切斯特市号船体破裂,造成16名乘客死亡。

NOAA海洋遗产项目负责人James Delgado:“大洋洲号上的中国船员表现神勇,展现出最好的海洋传统。他们立即采取行动救人,其他在港口的人也来(参与)救援。”

沉船的发现重现了早期旧金山华人在美国社会的一段历史。百年前的旧金山,伴随淘金狂潮,涌入大批的华人,遭到当时美国上流社会的歧视。随着大洋洲号上的中国船员救人事件被大量报导,缓解了当时紧张的种族歧视气氛。

2013年5月,由Laura Pagano带领的管理局第六海调小组,在旧金山湾调查另一艘沉船时偶然发现了126年前沉没的切斯特市号。

NOAA第六海调小组组长Laura Pagano:“我们前前后后的航行,刚好发现了切斯特市号。一个方向,另一个方向,我们就不停的来回航行。来往次数越多,我们绘制的(声纳图像)就越多。”

德尔加多表示,大洋洲号上的中国船员救人的故事具有教育意义。

NOAA海洋遗产项目负责人James Delgado:“我想要让这个故事被传颂下去。如果没能重新定位切斯特市号的话,我们不会再提起这个故事。看这些声纳图像,这就是在讲诉。”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谷歌地图新功能 时空穿越一瞬间

一些细心的网友们大概发现了,今天谷歌地图新增加了一个很有趣的功能,可以带你穿越时空回到从前,一起去了解一下。

谷歌地图的街景功能,很多人都十分熟悉,而这项功能如今又被加强了。

当用户打开某个地方的街景图片时,还可以同时看到一个选项,流览同一个地方在过去七年中的样子。

多年来,为了实现街景功能,谷歌一直在各地派出携带拍摄设备的巡游车,如今巡游车还在各地不停的拍摄,因此同一个地方也会在不同的时间被拍摄多次,从而成就了一颗颗谷歌时空胶囊。

而借助穿越功能,人们还可以追溯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国际大事,纽约世贸的重建以及卡琳娜飓风灾区的恢复,都被谷歌一一记录下来。

现在,这项新增加的时空穿越功能在全球55个国家都可以使用,您也可以试试借助时空穿也找回曾经的记忆。

安吉丽娜•朱莉《沉睡魔咒》展惊人魔力

大家一定对经典童话《睡美人》不陌生吧!好莱坞新片《沉睡魔咒》(Maleficent)故事来源于《睡美人》,安吉丽娜·朱莉将领衔主演,扮演女巫,一起来先睹为快。

在《沉睡魔咒》故事中,主角不再是童话中的公主,而是邪恶的女巫——“玛琳菲森”。
好莱坞好女星Angelina Jolie:“我们都知道《睡美人》的故事,我们也知道玛琳菲森,我们 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在那个洗礼,但我们从来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情。”

安吉丽娜.朱莉饰演的女巫造型独特,头顶犄角、血红的嘴唇、高耸的颧骨、锐利眼神、令人触目惊心,还能调集了树怪发动大规模进攻,魔力十分惊人。朱莉希望《沉睡魔咒》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好莱坞好女星Angelina Jolie:“这个故事体现了我们对经典童话的尊重,我们竭力打造一个您喜爱的故事,也希望借此展现给您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

朱莉5岁的小女儿薇薇安也入镜,在剧中客串幼年的睡美人,艾丽·范宁(Elle Faanning)饰演天真无邪的睡美人奥罗拉公主,她的世界打造的相当梦幻。

好莱坞好女星Elle Faanning:“我觉得当我看这部动画片的时候,我不是超级害怕玛琳菲森,而是觉得被那个人物所吸引。”

《沉睡魔咒》 将于五月30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4月24日19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六千三百六十三万五千二百八十九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九万三千三百六十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