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广告只写中文 加拿大民众不满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日前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一张没有加注英文的中文牙膏广告看板,引发当地英语人士抗议。

据中央社报导,列治文市(Richmond)有很多种族,大约有一半是华裔。因此在市内很多商店及广告版上只有中文而无英文,这种做法引发当地人的抗议,

去年,列治文市居民曾向市议会递交了1份有1000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市政府立法规定看板、商店招牌及广告都应书写最起码的英文。因为牵扯到语言法,市政府无权立相关法规,所以没有通过这样的法律。

但市长布罗迪(Malcolm Brodie)对于很多广告看板只写中文不标英文的做法表示不安。他希望商家能够尊重当地的英语人士,标明英文,这是应有的礼貌,并且能维护英语人士的市场。

加拿大统计署的1项分析报告曾指出,由于加拿大每年收受大量移民,加上移民生育率比本地人高,预估至2031年,多伦多将有63%、温哥华有59%的居民是移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