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日 先尝寿司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当地时间4月23号晚,美国总统欧巴马抵达日本东京,开始对亚洲四国的访问。一下飞机,欧巴马就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邀请,来到东京银座的寿司名店,共进晚餐。

这家获得接待美国总统殊荣的寿司店名叫“数寄屋桥次郎”,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3星最高评级。

有评论认为,安倍连夜招待欧巴马吃寿司,除了凸显自己与欧巴马的私交,同时也宣传日本“和食”文化。

不少东京市民下班后赶到欧巴马车队必经之处,欢迎这位18年来首度正式访问日本的美国总统。

东京上班族:“(欧巴马)来到亚洲,尝尝日本的饭菜,把日中关系改善一下,我觉得挺好。”

不过,欧巴马和安倍的会面表面上看似轻松,背后却有不少棘手的问题等待处理。

分析人士称,东亚安全局势,以及美日贸易关系,将是欧巴马日本之行的重要议题。而如何摆平日本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和二战遗留问题,也是欧巴马难以绕开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