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前夕 里约警方与抗议者激战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传出警方在贫民区打死一名年轻人的消息后,抗议者与警方爆发更激烈的冲突。

据《BBC》报导,冲突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4月22日)下午5点半左右,距离里约热内卢海滨观光胜地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只有几条街。有一人被子弹打死。

传冲突原因是,此前一名26岁职业舞蹈演员被警方误认为是贩毒集团的成员,遭警方殴打致死。

抗议民众在贫民区的入口设置路障,并燃烧轮胎使附近区域黑烟弥漫,导致附近的游客区寇帕卡巴纳的街道也被封路。

当地一名居民向法新社表示,到处可以看见浓烟,街上能听见枪声,人们都跑着回家。

暴动过程中,有一名民众被警方射杀,另有一名男童受伤送医。

有目击者称,贫民区内有汽车被点火焚烧,警察局被围攻,当地还传出激烈的枪声。

帕瓦—帕瓦金荷贫民区是里约热内卢贫民区之一,最近也成为当局“和平演化”计划的一部分。

这一计划旨在巴西6月主办世界杯之前,市政当局能够清除在贫民区内的武装团伙,恢复警方在当地的执法。不过,不时传出警方执法过当,误杀居民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