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东数省煤气价格将增20% 居民额外多付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纽省居民将面临每年额外多付225澳元煤气费的局面,当昆士兰的天然气公司在7月1日起启动其天然气出口计划,由此对澳洲东海岸一带的煤气的使用造成压力,以使受影响地区煤气价格将上涨20%。 在未来几年里,澳洲燃气价格将涨至目前的三倍。低收入家庭将会受到一定打击,但经济学家们更担心对小型企业和制造业的影响。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虽然近来昆省数个天然气大项目都提升了产量,但主要出口至亚洲。与目前澳洲国内市场支付的价格相比,亚洲市场支付给昆省供应商的天然气批发价格几乎是澳洲的三倍。这也注定澳洲国内的燃气价格将会上涨。

昆省、纽省、首都行政区、维省和南澳都将受到影响。塔省由于大量使用电力和燃烧木材制热,可能影响不大。西澳和北部行政区则和东部地区属于完全不同的系统。

水电气消费者游说中心的琼斯(Martin Jones)说,这是经济全球化的一部分。“出口意味着我们逐渐也将与世界价格持平。这在其它国家发生了,我们现在也将看到发生在天然气和其它资源行业的价格上。因此这最终将波及整个经济体系。”

琼斯认为,这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每次的账单要多支付50~500澳元不等,取决于人们对煤气的用量。价格上涨后,煤气将不再是最便宜的能源,消费者可以重新考虑用电和用气的最佳平衡。

国家价格监管IPART在23日提出增长煤气价格建议的同时,消费者权益组织提出了警告,他们认为,煤气费上涨将会给生活拮据的低收入家庭带来极大的冲击,即使是每周增加几元钱的煤气费都会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并且,因工业和商业用煤气价格将面临更高的涨价,小生意和企业或将面临裁员。

AGL公司首席经济师希姆斯哈瑟尔(Paul Simshauser)煤气价格对家庭的影响还算乐观,但非常担心这对制造业的影响。“对制造业来说,特别是那些使用天然气作为原料、并在许多情况下又没有很多替代品的企业,如果燃气是其成本支出的很大一部分的话,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价格从目前每千兆焦4~5澳元的水平涨至9~10澳元,再加上1澳元的运输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对制造业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