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中国禁闻】4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城管打人反被打 浙警抓人引众怒
90%地产商资不抵债 中小房企倒闭潮?
四代人坚持 民间向日索赔第一案

15年中国胡润百富榜 27富豪入狱

4月19号,中国《胡润百富榜》发布了《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报告说,在“百富榜”发布的15年里,有27位上榜富豪犯罪入狱,占上榜总人数的1.2%,有过半数人被判有期徒刑10年以上。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些富豪入狱呢?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从1999到2013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富豪人数为2,188位,其中27位是“问题富豪”,占上榜总人数的1.2%。

这些“问题富豪”中,超过半数的人年龄在40到49岁之间,46岁是被判刑时的平均年龄。而贪污贿赂、侵犯财产和妨害对公司、企业的管理秩序等,是富豪出问题的三大主因。

报告显示,这27名富豪被判刑的罪名共有65条,平均每人2.5条。其中“贪污贿赂罪”是富豪入狱的最主要原因,其中犯“单位行贿罪”的比例最大,有7人。

另外,在涉及“侵犯财产罪”中,“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的比例最高。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破坏了,这些富商在没有道德的约束后,跟这些贪官污吏打交道中很容易学坏,从而走上犯罪道路。

时事评论员蓝述:“在中国社会里面无官不贪,你生意稍微做大一点那就要跟这些贪官污吏打交道。你跟贪官污吏打交道,这个钱进进出出你怎么入账啊?送出去的钱、进来的钱,是灰色收入或者是灰色支出﹖”

蓝述表示,中共官员现在几乎没有干净的,高层搞反贪也是选择性的打击政敌,那些与政敌有联系的富豪,就成了中共内斗的牺牲品。

如﹕2005年被《胡润百富》杂志列为中国首富的黄光裕,在2009年,因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等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而根据国务院有关人员透露,黄光裕案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与上届总理温家宝联盟,搞掉郑少东、打击周永康的动作。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中国这个富豪基本上都是最近几年涌现的。他并不是因为很聪明、很能干,也不是因为自己祖辈上就有这个家业、就有这个资产,而是多半通过这种权钱交易、这种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得的这种资产。”

还有,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因涉嫌行贿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起诉,其中涉非法经营的金额达1,788亿元,向刘志军行贿4900万元﹔而前上海富豪周正毅和张荣坤,因为与中共高官陈良宇、黄菊以及江泽民家族的关系而迅速爆富,但也因牵连陈良宇、黄菊等官员,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和19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吕鹏,今年1月在上海《东方早报》发表了关于“中国富豪从哪来”的研究成果。他选择的研究对像,是2003到2012年,所有曾在“胡润”或“福布斯”富豪榜上出现过的富豪。

吕鹏研究发现,15.6%富豪的父亲,曾经担任过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其中中国富豪荣智健的父亲荣毅仁,曾于1993到1998年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而王健林的父亲,曾任西藏自治区的副主席﹔另外,43.6%富豪曾在“体制内”工作过,如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副市长叶澄海,以及曾担任“华南电子进出口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黄宏生等。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指出,中国真正的富人是那些“红色家族”的人,他们的财产难以统计,外人也难以知道。

2012年底,美国《彭博社》经济网站经过极为慎密的调查后,发现中共“八大红色家族”的后代们,不仅控制者中国,他们的财富也是惊人,仅王震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陈云儿子陈元,这三人所占有的财富就多达1万6000亿美元。

而今年国际媒体也曝光了中共“红色资产”,通过持有离岸公司转移巨额资产,隐藏巨额财富的做法。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约有4万亿美元的资产从大陆流出。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网路疯传曾庆红妻侄女被举报

4月22号,大陆媒体人在新浪微博发帖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传媒的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多万。据说,王晓玲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

目前,这个消息正在网上疯传。很多人认为,曾庆红妻子侄女被实名举报可能是有备而来,预示着曾庆红可能面临被清算。

同一天,大陆《财新网》也对戴玉庆在法庭上举报王晓玲的事情,进行了详细报导。

温州数千基督徒守护三江教堂

浙江温州永嘉县“三江教堂”再次遭到强拆威胁,4月21号,近千名基督教徒冒雨彻夜守护,阻止政府强拆十字架和教堂,当局则派出大量警力阻截周围道路防止人员聚集。

22号,聚集抗强拆的教徒多达3000人,当局临时撤走教堂外的警力,以缓和气氛。不过,教堂仍面临随时被突击强拆的危险。

这是继两个多星期前,数千信徒昼夜守护“三江教堂”、阻止政府强拆之后,第二次抗强拆活动。

当局介入无果 东莞鞋厂罢工继续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罢工继续,4月21号,在大陆劳工界联名要求后,中共广东省政府在东莞“裕元”一个厂区与维权工人对话,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果。“裕元鞋厂”的员工说,政府的介入并没有使资方满足工人的补偿要求。罢工继续。

河南二千访民欲见巡视组 多人被打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4月22号, 2千多名河南访民,在郑州市文化路黄河迎宾馆西门聚集,期望面见中共的中央巡视组,但是,被警察阻挡,多人被打伤。

编辑/周玉林

四代人坚持 民间向日索赔第一案

上海海事法院日前在浙江嵊泗马迹山港口,对被告——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的一艘28万吨商轮(BAOSTEEL EMOTION),作出“扣押抵赔”的裁决。原告香港陈氏家族经过四代77年的努力,终于得到官方的支持,执行赔偿。这也是中国民间向日本索偿获胜的第一案。中共当局多年打压民间向日本要求赔偿侵华战争的损失,为什么现在突然出手支持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据了解,1936年,日本“大同海运株式会社”要求中国浙江宁波船王——陈顺通,租借两条商用轮船“顺丰”和“新太平”号,租期为一年,当时还向日本保险公司投保。但第二年日本侵华,两艘商船被日军征用。抗战胜利后的 1947年,陈顺通向日方索船,得知两船都在战争中沉没。陈顺通临终时要求儿子陈恰群继续向日索赔。

陈家第二代陈恰群,1958年自上海迁居香港,继续跟日本“大同海运株式会社”打官司。而“大同”每次都以人事变动和船只为日本政府夺去、应由日本政府负责等回应。1974年,东京法院以追诉时效过期为由,判陈恰群败诉,陈家为此官司花费了60万美元。陈恰群1992年去世时也未完成先父遗愿。

陈家第三代陈震、陈春接棒,1988年向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律师团包括中、港、台和美国等律师56人,律师团人数创下民事案记录。

“大同海运”后来并入“三井株式会社”。2007年,法庭一审判决“三井”败诉,被告不服,上诉、申诉都被驳回,但一直不执行判决。今年4月19号,上海海事法院出手扣船抵押。陈氏家族经过四代77年的努力,终于获得赔偿。

同属原告的陈家第四代陈中威20号向媒体表示:他们当天刚安葬了父亲,他想他父亲在天之灵知道这个结果一定会很高兴。

陈氏家族成功向日索赔第一案,同时也是中共建政后首例得到官方支持的民间对日索赔案。因为多年来,中国民间对日本侵华期间,强迫中国人做劳工和慰安妇,所提起的多起诉讼案,都遭到北京的打压。

大陆法律学者、维权律师庄道鹤:“这个是秉承上层意思,对日施压。目前在国内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中共当局)有目地的在转移视线,制造一些兴奋点、焦点。要振奋民族精神,让大家把注意力指向到日本去。”

众所周知,德国是两次世界大战的侵略方。仅对1918年结束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就按照《凡尔赛合约》必须赔偿330亿美元。这笔赔偿金到2009年,德国仅差5,600万欧元没有赔偿。而日军侵华,中共不仅不索赔,而且第一任党魁毛泽东,1970年代会见日本当时的首相田中角荣时,还公开表示“感谢日本侵华”。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毛泽东对于日本的感谢,的确是发自他内心的。在抗日战争的时候,他的主要精力在于扩张共产党的势力。直到今天,中共也是不许抗日战争的真相让民众知道,在封锁那些个真相。”

曾亲眼目睹日军飞机从头上飞过的81岁云南籍老人余永庆认为,日本应该赔偿中国及亚洲其他被侵略的国家。当时,余永庆还目睹了中国大量的逃难同胞们,挣扎在死亡线上。

中国云南籍老人余永庆:“它是主动发动战争,别的国家人的生命、财产或者其他的一切所受到的损失,它当然应该赔偿。这个是无论到什么地方,道理都是相通的。至于说毛泽东没有要求赔偿,是他自己的责任。我们老百姓不同意,我们要求赔偿的,我们不同意他。”

日本从1931年“九一八事件”后入侵中国东北三省,1937年7月7号“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直到1945年9月9号,日本才正式向中国“国民党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8年抗日战争,20万到30万以上中国人,遭遇“南京大屠杀”,而战争的悲剧还有﹕日军731部队用中国人做细菌实验、重庆被大轰炸、被迫的中国慰安妇等。

据公开的史料记载,中共当时的内部方针却是“七分发展(共产党)、二分应付、一分抗日”。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舒灿

街头恐惧症? 大陆民警配枪巡逻

中国上海、山东青岛等地的警察,最近开始配枪巡逻,江苏省13个地级市5月1号也将投入16,000名警力,全部荷枪实弹巡街。江苏省公安厅说,这是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评论抨击,中共把全民当敌人,患上了“街头恐惧症”,因此要警察持枪上岗。

大陆媒体报导,从4月20号开始,上海市一千多名配枪民警,会在派出所辖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旦出现危害安全的突发事件,比如聚众斗殴、持械抢劫、实施暴力行为后拘捕、逃跑的,民警警告无效时,有权开枪射击。

江苏省公安厅披露,自5月1号起,江苏警方也将在全省13个地级市,投入4000名特警、12,000名辅警,全部荷枪实弹,实行24小时巡街。

江苏省公安厅表示,这是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为落实所谓“给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目标。另外,陕西西安、山东青岛,也已经实行警察佩枪巡逻。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警察配枪巡逻老百姓更没有安全感了。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现在从好多情况来看,人们的不安全感是来自于政府的滥用权利,就像苍南城管打拍照的无辜市民,后来愤怒的民众起来又把城管打伤,这个事情可见人们的不安全感,更多的是来自于政府的腐败跟滥权,而不是说来自于歹徒。”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指出,中共草木皆兵,患上了“街头恐惧症”,对民众高压维稳,暴力镇压,中共总有一天会被人民抛弃。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它这个政府是非法的,就是一个犯罪抢劫集团,自然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它的敌人,就是它的抢劫对像,就是它专制迫害的对像。它把每一个中国民众都列为它的敌人,作为它的恐怖嫌疑人,所以说它现在要持枪上岗。”

胡军指出,老百姓买菜刀都要实名制,民警却要配枪上街,恐怕以后警察无辜枪杀老百姓的事件更多了。

一些网民以广西民警胡平枪杀孕妇事件,以及“警察摔婴事件”为例,担心警察配枪会滥杀无辜。更多网民则担心警察的枪支被抢,落入歹徒手里或黑社会手里,造成更大隐患。

大陆律师方强在微博指出,所有民警配枪巡逻将酿大悲剧。方强写道:我在公安供职过5年,我的看法是,在禁止民众触枪的国家,让一部分人荷枪实弹走在街道上,无异于放出天罡地煞,这绝非贬低民警,因为人的品德是信不过的,有了绝对权力,任何一个机缘巧合将会扭曲人的善良,等着瞧吧。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我估计在推行这项政策的时候,警察内部的约束条文也会同时推出,或者近期也要推出,就是说在你使用枪支的时候,如果造成不应有的损失的话,也要追究警察的责任,或者警察的权力被无限扩大之后,对习、李政权本身也是一个威胁。”

中共公安部说,除了上海等地外,还将在一些少数民族大量聚居的城市,为警察巡街配枪。西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湖南省、四川省、云南省等地最大城市的警察,都将接受用枪训练。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城管打人反被打 浙警抓人引众怒

浙江温州市苍南灵溪镇的5名城管打人,引来群众愤怒围殴事件,震惊舆论。20号晚,苍南城管局对事件回应时宣称,5名打人城管都是“临时工”,同时警方还抓捕十多名所谓“挑事”的民众。评论指出,中共利用抓人来震慑民间的反抗力量,只能越来越激化群众的不满。

19号浙江温州市苍南灵溪镇的5名城管在执法时,把一名拍照的民众殴打倒地吐血,引发上万名群众围堵城管执法车辆,被围困在车内的5名城管中,2人受重伤,3人多处软组织受伤。

这种以暴制暴的现象,引来网路一片叫好声,网民纷纷称赞“打得好”。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大家对城管的不满,实际上是对中共当局的痛恨。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城管只是一个代表,他代表了整个官僚的体制官员们,只不过他们的职位更低,代表官方的这种爪牙走狗,打他们可以说是打狗看主人,实际上打狗打的是他的主子——中共当局。”

20号,苍南县城管局对事件回应说,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并不是正式城管员工,他们是城管临时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石块等物品的临时工。苍南县有关部门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朱欣欣:“官方处理这件事是明显站在城管这一方,一出事就说是临时工,我觉得官方处理手法这么拙劣实在是小儿科,可以说是自欺欺人,太可笑,它自己也知道是扯谎,找个借口来镇压。”

北京律师唐吉田指出,目前从用人制度上,不存在“临时工”这样一个说法了,而苍南当局用“临时工”来推卸责任、搪塞城管打人,很荒唐。

北京律师唐吉田:“目前法律体系来讲,城管的法律地位应该是缺失的,那么所谓的经营程序依赖他来进行所谓的活动,它都欠缺合法的前提,那么因此引发的事端和冲突也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甚至出现一些命案,那么需要从根本上对这个制度进行反思,而不能再继续膨胀。”

当晚,苍南新闻网发布消息说,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在第一时间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多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

朱欣欣分析,警方抓人的目地就是要把民众的反抗情绪压下去,想取得一个所谓的震慑作用。

朱欣欣:“中共可以说现在是惊弓之鸟,草木皆兵。本来是城管他们的错误引起来的,可是他们出于自己的目地,自己的利益,反过来反咬一口来镇压群众,实际上只能越来越激发群众的不满。”

朱欣欣认为,中国民众以暴治暴对付城管,恐怕也是中共逼出来的,因为中共一直用暴力,用高压对付民众和平的诉求,民众遇事法律程序走不通,所以不得不使用暴力。

21号,中共媒体《环球时报》刊发题为“苍南城管遭围殴是全社会之耻”的社评,指责民众对城管的不理解,政府对城管的支持不够,以及知识份子对城管的指责。

大陆网民“陶红兵”反驳说:《环球时报》是媒体之耻、人类之耻。只说城管遭围殴,不提城管先围殴,缺乏起码的做人良心和客观公平立场。

当天北京《新京报》也发社评指出,无论城管打人和被打,追责都应“一碗水端平”。对那些指使打人,没有制止手下暴力的执法者同样需要进行追责。

朱欣欣指出,在中共专制体制下,整个国民都生活在苦难中,被压迫者和压迫者都是受害者,都生活在这种暴力、恐惧的氛围中,这种社会不可能再持续下去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90%地产商资不抵债 中小房企倒闭潮?

继浙江宁波的“兴润置业公司”破产不到一个月,最近浙江海宁知名房企“立德房地产公司”目前也面临破产,南京也有多家小地产公司资金链出了问题。有研究发现,目前有90%的地产商是“资不抵债”。那么,大陆中小房企能走出破产潮的困局吗?请看报导。

大陆房企“破产潮”有扩散的迹象,又有地产公司面临破产。

浙江海宁“立德地产公司”是当地很有规模的房企,成立于1998年,十多年来已开发多个住宅项目。但现在,“立德”不能如期偿还多笔民间借款,多名债主已将“立德”告上法庭。

其实,早在2012年,这家公司就开始甩卖资产,旗下有多个专案烂尾,公司实际上已经破产。

当地地产界人士也表示,“立德房产”是海宁众多房企的缩影,当地还有几家资金链吃紧的企业。

就在15号,南京的上市企业“舜天船舶”发表公告说,有一笔银行委贷的资金过期没能够收回,本息超过1亿元。而借款的是“南京福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后来传出了“福地”老板跑路的消息。

4月初,南京开发商“盈嘉地产”资金链断裂,某公寓楼施工暂停﹔南京城北的开发商“绣景雅苑”也出了问题。

而在3月,浙江奉化的“房地产一哥”——“兴润置业”,总负债35亿多元,严重资不抵债。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宏皓在他的博文中表示,中国90%的地产商早已是资不抵债。而且负债率都在150-200%以上。

宏皓认为,中央无论调控与否,地产泡沫都会破灭﹔只要融不到资,90%的地产商都会像“兴润置业”一样轰然倒塌。

截至目前,中国33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一季度销售业绩,其中16家房企同比明显下滑,这让房企的资金更加紧张。

在大陆总计近9万家的房地产企业中,未来有多少公司资金要出问题?

但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暗示,“只要没有系统性地区风险,政府就不会干预太多,因为发生一些违约情况是无可避免的。”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他就想把帐全部推给老百姓,共产党一贯如此,不是现在如此,一贯如此,把所有的好处拿光了,把所有烂账交给你老百姓,你饿死、渴死,他一概不管。 ”

根据日本《野村证卷》(Nomura)的估算,去年房地产建设直接占到中国GDP的16%。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卖地及房地产相关税收,占2013年中共政府总收入的38%,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把高价土地作为大部分贷款的抵押品。

中国经济评论家叶檀分析了中共转嫁房地产危机的方法,她公开表示:中共当局就是想由民间存款的50万亿,来承接这个房地产大泡沫,替政府背包袱。

叶檀指出,“收紧房贷,让真金白银的民间资金替银行与地方政府解套,没有比这个方法更美妙的了。保持房价上涨预期,资金源源不断流入房地产,财政无断炊之忧。希望到房价下跌时,值钱的土地卖得差不多了,银行已经成功软着陆。”

去年底,“中国企业资本联盟”的研究显示,中国城镇商品房存量已经超过240亿平方米,全中国空置住房总量已经达到6,800万套。这也代表,中国城镇住宅空置率达到了25%,远远超过5%到10%的国际认可合理范围。

最近大陆《证券日报》的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鬼城”现象正逐渐成为小城市中的普遍现象。如山东潍坊目前的空房率就高达40%。

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在已经有7,000万套空房子的情况下,中共还要在2015年前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把房地产的路越走越死。

伍凡:“现在房地产炒作了这么高,卖不出去。可以供2亿人口住的房子是空的,是养蚊子的,你没法处理,并且还要再去盖房子,不是脑筋有问题了吗?”

伍凡指出,中共把房价越抬越高,很多普通老百姓根本买不起,甚至是所谓的“保障房”也买不起。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15年迫害 全民反暴 中共自掘坟墓

从1999年4月25号至今,法轮功学员“和平反迫害”已经过去了15个年头,今天的中国,各种维权抗暴事件风起云涌,有评论认为,中共为了迫害法轮功,违法乱纪、酷刑迫害信仰团体及无辜百姓、制造假新闻等,迫使民众不得不反思中共这个政权的正当性,今天的中共政权,已经给自己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根铆钉。

1992年至1999年短短7年间,因为“法轮功”在修炼学员身上显示出来的道德提升,和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立刻吸引了一亿中国民众学炼。不过这个远远超过当时中共党员的人数,引起了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妒忌和惧怕,96年开始,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罗干指使公安,在各地不断挑动法轮功事件,抢走法轮功学员书籍。

罗干的连襟——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98年在北京攻击谩骂“法轮功”后,99年4月,再次在天津某学院发表“法轮功”会导致所谓“亡国”的言论,法轮功学员因此来到天津说明,而天津当局出动防暴警察,驱散请愿人士,殴打并逮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天津当局告诉法轮功学员他们无能为力解决问题,逮捕命令来自北京,只能去北京要求释放学员。

4月25号,超过一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中共国务院信访办反映这个情况,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出面调解,法轮功学员平和散去。当时法轮功学员的次序井然,和朱镕基总理的理智得到国际社会赞许,“4.25请愿事件”被外界认为,是近代中国历史上最和平理性的上访事件。

不过,随后各地法轮功炼功点遭到当地公安骚扰,同年7月20号,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肆抓捕。

从此各地法轮功学员,不断来到北京信访办反映情况,不过,各地公安从北京把法轮功学员押回当地关押,期间打死、打伤、强奸法轮功女学员事件不断涌现。法轮功学员开始了长达15年的“反迫害”历程。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司法不公,老百姓没有讲理的地方,49年就已经开始了,但是自从江泽民执政以后,为了镇压法轮功,设立凌驾于法律之上的6.10办公室,这种情况就发展到了极致,把整个中国变成了一个大监狱。”

往后,中共把四分之一的国民收入,和全部国家机器用来“镇压”那些修炼法轮功的平民百姓。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大家看到真善忍的人遭到了打击,相反那些邪恶的人,非常奸诈的人得到了好处,整个社会就会滑坡。”

而中共为煽动民众仇恨,编造的所谓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自焚”假新闻,则把民众引向绝路。截至去年6月,有超过120名藏人,为维护信仰而自焚。而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免于强拆而自焚的民众则无法统计。

中国社会反抗暴政的群体事件与日俱增。据中共官方统计,2009年各地群体事件突破10万起。而北京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曾经表示,2010年中国群体事件是2006年的两倍,达到18万起。但这些事件中,不包括对异见人士、宗教信仰团体和民族地区的镇压。

时至今日,中共面对民众的抗争发展到了草木皆兵的境地。据报导,从今年4月20号开始,上海、西安、青岛等城市的警察开始佩枪巡逻。

张赞宁:“公权力实际上异化成了一个黑社会组织,由于它树敌太多,它内心是很恐惧的。”

如今在中国,律师、敢言人士、异议人士经常遭到抓捕,记者成为高危职业,贪官遍地,城管随意杀人的现实,迫使民众不得不反思中共这个政权的正当性。

刘因全:“法轮功,它是一个道德非常高尚的团体,但是对这么善良的一个人群,中共江泽民集团千方百计的进行镇压,而且镇压的时候无所不用其极,这样就把整个社会的正义人士激怒了,人民看清了共产党的本质,共产党可以说是自掘坟墓。”

随着法轮功的真相深入民心,现在已经有超过1.6亿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