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环球直击】4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建三江转移法轮功学员 声援者失踪
亲历者讲述震惊世界4.25中南海事件真相
韩国沉船遇难者升至108 含两名华人
神韵爱尔兰落幕 观众赞叹艺术盛典

建三江转移法轮功学员 声援者失踪

从武汉赶到黑龙江建三江声援律师的张世清被警方拘留后,外界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寻找他的维权人士,日前也被限制自由。而与四位律师一齐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则在刑拘期满前,被非法秘密转移,继续关押。

武汉公民人士张世清,前往建三江声援被拘留的四位律师,遭到建三江警方被拘留,据说后来被遣返回武汉,但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系。4月21号上午,为了寻找张世清的下落,武汉的多位公民第三次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派出所打探消息。

武汉公民王跃:“昨天我们早上10点多到了派出所,接待我们的副所长说,分局再确认下,到了中午我们要吃饭的点了,都不让出去了。我们一共去了5、6个人,后来又把他们全部搞到派出所,我本人先被送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做笔录。”

张世清目前被关在哪里?原因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而当时与四位律师一起被刑拘的7位法轮功学员,在刑拘期满前,都被警方秘密转移到其他地点关押。

海外《明慧网》报导,被非法刑拘期间四位律师及7位法轮功学员都遭到酷刑折磨,四位律师获释后到医院检查,唐吉田被打折十根肋骨,牙齿被打断,还被威胁“取肾”、“活埋”等﹔王成左侧第5∼7肋尖端骨折﹔江天勇胸腹部满是瘀伤﹔张俊杰脊柱横骨三处被打断裂。

法轮功学员吴东升、丁惠君和孟繁荔则被折磨致生命垂危,一度入医院抢救,而其他几名学员受迫害的内幕,暂时还无法全部知道。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山西落马高官均与山西巨商有牵连

今年以来,中共反贪风暴刮向山西省,至今年4月,“胡润百富榜”上的山西富豪已有7位被调查。而今年落马的三名高官金道铭、申维辰、宋林,都和富豪张新明有牵连。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相继落马,据《人民网》报导,这三人都与2009年涉偷税案的“山西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有牵连。

山西网民李先生:“山西的官员腐败,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跟山西的煤老板官商勾结。共产党反腐败是阶段性的,选择性的反腐,而且是排除异己的手段,主要是反周永康这一派。”

报导指称,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斥资500万,赞助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演唱会。而“华润”董事长宋林则被举报,在并购张新明旗下企业中,涉嫌渎职。

同城圈子运动推广者李一平:“中共所谓的反贪,大批的高官、富豪落马,就是它们在内部要互相吞噬,互相要争夺利益,然后向国外大批转移资产和家属。”

2013年“胡润百富榜”,中国排名前一千名的富豪中,企业总部位于山西的富豪为22人,其中至少16人涉足煤炭、焦化、冶金这三大产业,个人或家族资产在20亿至80亿元。榜单公布不到一年,榜上的第1富豪——李兆会、和第8名——邢利斌率先倒下。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城管城殇:体制酿祸端

在中国,说起城管,往往总是与野蛮和暴力执法相联系。

因为城管的所作所为实在让很多百姓无法接受。就像本月初,福建一位七旬老人,就因为劝阻城管抢小贩的货品,被城管当场打死。

事隔仅仅10天,上周末,浙江的城管又暴力执法,引发数千民众的抗议,而民间呼吁取消城管的呼声也持续高涨。

中国为什么要有城管?暴力事件频发究竟会不会让城管制度取消呢?让我们来看本台记者林栏的采访报导。

4月19号,浙江苍南一位男青年,因为用手机拍摄城管暴力执法,被城管用铁锤殴打至一度昏迷,引发数千民众愤怒的抗议。民众掀翻了城管的车辆,五名涉事城管被围堵,其中两人被打成重伤。地方当局随后抓捕了15位民众,宣称将对打人的城管和打伤城管的民众,都予以严处。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法治国家没有“严惩”这一说,“严惩”就是人治。当冲突发生的时候,谁先动手施加暴力的?作为系统性施加暴力的城管方面,应该是负主要责任。”

在中国,城管是一个特殊的机构。各个城市的城管队伍由市级政府自行编制管理,自“省”以上就不再有城管综合执法机关,到中央层级,甚至找不到对口管理部门。执法依据,就是90年代末的国务院三项关于行政管理的相关决定。

横河:“城管它本身存在,就没有全国性的法规或者法律来支持。国务院的“三个相关规定”,是城管执法的依据,并不是城管存在的依据。”

据一项不完全统计,中国的流动摊贩至少有3千万人,城管人数则超过百万。据《南方周末》早前报导,一名城管透露,他一年要打500多人,平均一天要打2人,打输了会受到处分。

横河:“作为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它在全世界能够撒这么多钱去树立形象,然而却有这么多的城市居民,要以流动摊贩的方式求生存,还要每天被驱赶,这么巨大的社会问题存在,而中共只顾自己的形象。”

城管的职权到底有多大?在最早试点实施城管执法的广州,城管部门的职能在过去20多年间,已经从7项,增加到321项。近年来,呼彻彻底取缔城管、以及呼吁出台法规约束城管的呼声同样存在。

横河:“取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每个城市现在是把最难管理的一部分都堆到城管身上去了。没有了城管,它还会用其他的来代替。按说就用现在的法律也可以规范城管,但是中国的法律有多少是真正得到实施的呢?其实关键的问题是制度。制度本身跟民众的利益是直接冲突的。而城管是这个制度最底层的,第一线的打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韩沉船遇难者升至108 含两名华人

韩国“岁月”号客轮翻沉遇难人数星期二上升到108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籍乘客,目前仍然有194人失踪。

韩国海岸警卫队表示,到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三点,新发现的遇难者人数上升到108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籍乘客。目前仍然有194人失踪。

韩国海岸警卫队官员KO MYUNG-SUK﹕“到当地时间15点为止,死亡人数为108人。”

韩国对翻沉的“岁月号”客轮的搜救仍然在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目前一共有239艘
船只参加了搜寻工作。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拜登晤乌克兰总统 宣布援助计划

再来关心一下乌克兰的最新局势。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二(4月22日)会晤了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双方讨论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计划。

副总统拜登是乌克兰与俄罗斯爆发危机以来,到访乌克兰的最高阶美国政府官员。白宫方面表示,拜登宣布了美国将对乌克兰提供能源和经济援助的一揽子计划。双方还讨论了美国如何提供技术支持,以提高乌克兰天然气的产量和开采效率。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拜登还将会见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乌克兰国会议员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亲历者讲述震惊世界4.25中南海事件真相

中共将15年前中国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的和平上访,诬陷为所谓“万人包围中南海”,还利用国家媒体向全中国和海外散播谎言。本台专访了一位亲历四二五的法轮功学员,来还原当时的历史真相。

15年前的4月25日,万人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采访到一位法轮功学员孔海燕女士,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1999年4月25日,因天津非法抓人一案,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涌向府右街信访办上访,事后却被中共扭曲成“围攻中南海”,成为中共镇压的借口。当时还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孔海燕,回忆整个上访过程。

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府右街是设路障的,属于中南海附近,不会让人随便出入的,但是,当时去的早的一些法轮功学员就说,当时警察领着他们,围着中南海站,法轮功学员是很自觉的,警察领导哪儿,就站到哪儿,形成包围的路线,他们就用围攻的字眼来打压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和平理智的上访感动了世人。

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4.25事件不管他是用一些围攻的字眼也好用什么字眼也好,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轮功,因为那个上访震惊了世界,那么和平的解决。”

当天江泽民坐着防弹车到了现场,还有人录像。孔海燕的镜头也出现在电视上,事后受到很大的压力。但她无悔,想起15年前的一幕,依然心存感动。

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法轮功完全改变了我,我要出来说话的,也知道去中南海这个地方很敏感,很危险的,但是都放下了,现在法轮功弘传世界,而且各方面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事业也很成功,真的很感概,觉得当时出来特别值得。”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梁珍香港报导

认清极权实质 欧议会副主席谈4•25

在“4.25和平上访”15周年来临之际,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也向本台记者表达了他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看法。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4月25日是世界史上的一个重要日子,那天,一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市中心和平静坐。请愿结束后,他们带着自己的东西,静静地散去。”

面对有着残暴名声的中共政权,法轮功学员当时所展现的道德,勇气和理性,一时间让法轮功这个名字响彻世界。但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却心怀妒嫉。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他看到了人数众多,看到了平静,看到了信念。结果他发动了迫害,一直持续到今天。”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多年来一直关注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在2006年,他专门去中国调查法轮功真相,与法轮功学员牛进平和曹东会面。但就在会见两小时后,曹东就被中共当局绑架。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2006年,我曾接触过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作为良心犯,遭受酷刑折磨。此后我了解到,有数十万法轮功修炼者有过同样的经历。我见过一些名单,有4千多名修炼者被折磨致死。这是种族灭绝,已记入种族灭绝法案。必须制止这种行为。必须制止。中国必须改革。这是我的希望。”

麦克米兰•斯考特议员认为,通过这15年的历程,人们应该认清中共政权的实质,共同制止这场迫害。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采访报导

欧巴马将到访马国法轮功呼制止中共迫害

本周五就是法轮功425万人和平上访15周年日,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于4月20日,来到在中领馆附近举行集会,呼吁各界共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的同时,也呈交信件给即将在本周末到访马来西亚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欧巴马及美国政府公开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上午,法轮功学员集聚在中共驻马大使馆附近,纪念法轮功学员1999年4月25日,在中南海和平请愿反迫害15周年,并珍重呼吁马来西亚和各国政府,面对这超越人类道德底线德的活摘器官罪行,不要再为利益保持缄默,必须公开谴责中共的群体灭绝罪行。

法轮功学员代表蔡小姐宣读文告道:“我们呼吁各界共同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协助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代表随后向中领馆递交备忘录,抗议中共对法轮功15年来的残酷迫害。

适逢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本周三(23日)起将到亚洲四国进行访问,并将于26日首次访问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在今年纪念425活动中,也来到美国驻马大使馆附近举行集会,呈交信件,呼吁欧巴马总统和美国政府,公开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强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法轮功学员代表王君荣宣读呼吁信道:“作为世界上人权自由的领导者和一个相信上帝的国家,美国应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以阻止在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迫害。”

美国领事馆官员代表接见了法轮功学员,在了解情况后接收了法轮功学员欲呈交给欧巴马总统的呼吁信。

马来西亚法轮大法研习中心主席杨生:“因为这个迫害已经十多年了,十五年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藉这个机会呼吁欧巴马站在一个民主大国的一个代表国家,能够制止、停止、结束这场可怕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吉隆坡采访报导

台八立委加入亚洲联盟反中共活摘

刚宣布成立的“国会议员反对中共活摘器官国际联盟”亚洲联盟,有八位台湾立法院议员加入,支持透过联盟促请国际法庭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将元凶绳之以法。

台湾8位立法院议员尤美女、田秋堇、刘櫂豪、段宜康、许添财、吴宜臻、叶津铃及萧美琴支持成立联盟,希望引起国际社会民众更广泛的关注,尽快制止中共的暴行。

台湾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像是法轮功人士,他们可能就会被活摘器官,所以这是违反人道、违反人权的。在国际组织既然串联起来,那当然国际法庭应该去调查这样的事情,甚至对活摘器官的元凶应该予以法办。”

台湾立法委员田秋堇:“任何政府都没有权力去强摘任何人民的器官,这个是人类最基本的共识。我支持国际法庭介入调查。”

台湾立法委员刘櫂豪:“国际法庭它的主要调查对象就是违反人类主要普世价值的一些暴行,所以我们认为应该要基于它的职权来调查跟了解,我们希望愈快愈好,早一日让这样残暴的行为从地球上消失。”

段宜康立法委员希望国际独立调查组织能够进入中国调查真相,吴宜臻则呼吁全世界的公民都关注和正视活摘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4月22日特写中国

下面请看今天的特写中国。

八成受访者忧心自来水安全

大陆媒体针对3017人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77.9%的受访者担心身边自来水安全,90.4%的人忧虑无法获得自来水水质信息。

官员受贿新途径:微信红包

新型互联网交易形式的出现,大陆官员收取贿赂的手段也“与时俱进”,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等都成为受贿的新途径。

男子坐18年冤狱不敢申诉

内蒙男子王本余屈打成招“强奸杀人”罪被判死缓, 18年的冤狱后,却因法院的一句“别再找麻烦”的话表示不敢上诉。

合肥一家8口散步被城管殴打 一人重伤

20日,合肥高先生一家八口在湖边散步,突遭数十城管棍棒殴打,一人腰椎骨折,事后城管“解释”怀疑他们在做传销。

神韵爱尔兰落幕 观众赞叹艺术盛典

4月20号,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爱尔兰首府都柏林的两场演出,观众赞叹神韵开启了崭新的世界,每一个节目、每一分钟,都让人愉悦,令人感动。

神韵完美的设计呈现出的绝佳舞台效果,每每让观众叹为观止。

个人形象设计师安•佩帕德:“演出美妙绝伦,令人赞叹!每个节目一登场,我都要捏在我旁边的丈夫,一直跟他说,‘我的天啊!这太美了!’舞台上呈现的故事和历史非常有吸引力,能把你拉入到演出之中,我超级喜爱演出的每一分钟!”。

电玩公司本地负责人马尔辛•库泽斯基:“演出非常传神,活灵活现,同时非常令人愉悦,所有的一切都那么融洽”,“你可能要看五遍才能真正看到演出中的一切细节”。

神韵演出所蕴含的深远文化内涵,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强大的心灵震撼和精神启迪。

贝尔纳黛特•费根前戏剧老师:“神韵为我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她开辟了人们头脑中新的视野,拓宽了人的整个身心”。“我觉得神韵有这种影响力,她非常,非常发人深省”

珍妮特•福润驰,营销顾问:“对我来说,能通过神韵来了解传统文化之美,及其神传历史,这太美妙了。”“从剧院走出来我感到更加愉悦,真是一种享受。”

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旋律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

电玩公司本地协调彼得•偌曼斯克:“二胡演奏让我几乎被感动的落泪。太美了,也太感人了,感人至深。”“可能是因为这个乐器的声音好像一直都非常贴近我的灵魂,两根琴弦却能表达出数百万种情感。”

4月20号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爱尔兰都柏林会议中心的演出,即将启程前往荷兰,从4月23号起,在海牙进行两天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东爱尔兰都柏林报导

四天后齐聚小巨蛋 为受虐少女演唱

四位天后,那英、蔡健雅、张惠妹以及林忆莲,昨天(20日)晚间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同台飙歌,唱酬分文不取,要为受虐少女加油打气。

艺人林忆莲&张惠妹《至少还有你》:“也许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 就是不愿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总记得在那里。”

两位天后,美声合唱,温柔嗓音让人一听就陶醉,周日夜晚在小巨蛋的公益演唱会,一次听到4位实力女天后,接力献唱,还有多位重量级嘉宾助阵。

艺人杨乃文&蔡健雅《我给的爱》:“我给的爱 要不回来”

艺人蔡依林&蔡健雅《我》:“哪个我是真 哪个是假 我用别人的爱定义存在 怕生命空白”

艺人那英&陶晶莹《姊姊妹妹站起来》:“10 个男人 7 个傻 8 个呆 9 个坏还有一个人人爱 姐妹们跳出来”

艺人张惠妹&小S《王妃》:“你太美 尽管再无言 我都想用石堆隔绝世界我的王妃 我要霸占你的美”

蔡依林杨乃文,还多了两位综艺咖,陶晶莹跟小S的加入,更为演唱会带来另类笑料。

艺人陶晶莹:“太好了,我什么话都会讲,人话鬼话什么话都可以,不然你待会叫小S,你来来来。”

艺人小S:“我现在讲到面包我就想哭,好了啦,真的啦,我去接我女儿放学,我说你要吃什么,他说红豆面包,我说红豆面包。”

有搞笑也有温馨片段,四位天后级歌手与受虐少女一同演唱歌曲,演出会最后,四位歌后还说要组团,从四个人名字取团名,STAN,专辑主打歌,已经出炉,要带给歌迷们满满的感动。

艺人林忆莲&张惠妹&蔡健雅&那英《WE ARE ONE》:“每个生命都完美,用现在,给未来多一些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4月22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六千三百四十五万六千三百一十七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九万四千二百零五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