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马高官均与山西巨商有牵连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今年以来,中共反贪风暴刮向山西省,至今年4月,“胡润百富榜”上的山西富豪已有7位被调查。而今年落马的三名高官金道铭、申维辰、宋林,都和富豪张新明有牵连。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相继落马,据《人民网》报导,这三人都与2009年涉偷税案的“山西金业煤焦集团”董事长张新明有牵连。

山西网民李先生:“山西的官员腐败,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跟山西的煤老板官商勾结。共产党反腐败是阶段性的,选择性的反腐,而且是排除异己的手段,主要是反周永康这一派。”

报导指称,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斥资500万,赞助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演唱会。而“华润”董事长宋林则被举报,在并购张新明旗下企业中,涉嫌渎职。

同城圈子运动推广者李一平:“中共所谓的反贪,大批的高官、富豪落马,就是它们在内部要互相吞噬,互相要争夺利益,然后向国外大批转移资产和家属。”

2013年“胡润百富榜”,中国排名前一千名的富豪中,企业总部位于山西的富豪为22人,其中至少16人涉足煤炭、焦化、冶金这三大产业,个人或家族资产在20亿至80亿元。榜单公布不到一年,榜上的第1富豪——李兆会、和第8名——邢利斌率先倒下。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