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中国禁闻】4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查宋林 两天免职 矛头直指背后靠山
杨建利再度被拒入境香港
富可敌国抵制反腐 贾庆林呼之欲出

纽时:周永康家族拥37企业 财富至少10亿

纽时再揭周永康家族巨额财富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一段时间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各种爆料不断出现。4月21号,美国《纽约时报》再次发表长篇报导,揭露周永康家族聚敛巨额财富。

报导说,根据呈交给政府的公司备案文件,周永康的三名亲属——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全中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主要是涉及能源投资,投资对像大多是与国有石油巨头“中石油”合资的企业。

报导显示,周永康家族的股份总值,至少有10亿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房地产和难以估价的海外资产。

建三江秘密转移被关押法轮功学员

据美国《明慧网》21号报导,在近期“建三江事件”中,与四位律师一起被中共警方抓捕的7名法轮功学员,在刑拘期满前被非法秘密转移,关押到其他地点。

同时,中共当局由于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前往建三江声援,将打压范围扩大到了周边的佳木斯、哈尔滨和红兴隆等地区,众多法轮功学员被监控和警告威胁。

据报导,当时被抓的11人全部遭受酷刑折磨,四位律师获释后经医院检查诊断,唐吉田被打折十根肋骨,牙齿被打断,还被威胁“取肾”、“活埋”﹔王成左侧第5∼7肋尖端(与肋软骨连接处)骨折﹔江天勇胸腹部满是瘀伤﹔张俊杰脊柱横骨三处被打断裂。

而法轮功学员吴东升、丁惠君和孟繁荔则被折磨致生命垂危,一度入医院抢救,其他几名学员被迫害的内幕,目前暂时还无法知道。

中共澳洲设秘密间谍网 监控留学生

澳洲《时代报》4月21号报导,中共正在澳洲的著名大学内,建立秘密间谍网路,以监控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社群的言论,并确保中共政权的“核心利益”。

报导说,一名澳洲顶尖大学的资深教授表示,他因为在“新南威尔斯大学”的一场研讨会上,论及民主议题,在中国被情报部门审讯了4次。

报导还说,曾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见了达赖喇嘛,中共安全官员就找上他在中国的父母,要他们约束儿子的行为。

中共这么严密的间谍网络,促使澳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建立新的反情报能力,并将工作重点从原先的反恐移转到反制中共的情报活动。

编辑/周玉林

查宋林 两天免职 矛头直指背后靠山

大陆拥有近50万员工、超万亿资产的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自4月17号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曝光后,仅仅过了两天,官媒再次发声,证实宋林已经被免去职务。知情人士透露,当局动作如此迅速,不但昭示了必将拿下宋林的决心,更深的用意在于宋林背后的“大老虎”。

据中共媒体《新华社》4月19号引用中共组织部官员的消息证实,“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经决定免去他的领导职务,现在正按照程序办理。而17号,宋林刚刚被中纪委宣布“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从被调查到免职,期间只相隔两天。宋林被“拿下”速度之快,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何其相似。

据香港媒体引述多个熟知这一事件的消息来源指出,宋林被查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对此,时政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以习、李为首的中共高层,继清理周永康的“石油帮”后,又一次将矛头对准了既得利益集团。

据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透露,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后涉及更大的“老虎”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这次宋林被拿下,预示着中纪委下一步的动作,就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我想这次,习呢,要救党,就得反腐,就得向既得利益集团开刀,所以就不得不触碰那些常委级家族的那些老老虎、特大老虎。所以,现在看来,打超级大老虎,不仅仅是一个周永康的问题了,可能还要继续深入。我想习近平也是迫不得已,因为习知道,如果要是再这么让这些超级大老虎家族一分,共产党的天下就得被它们败光了。”

宋林在被查之前,曾被多人举报,其中包括《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去年及最近,王文志两度在微博实名公开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渎职、贪污。

而在此之前,李建军从2010年就已经将宋林举报到中共最高层。去年,李建军还前往香港举报宋林涉贪。但这些有证有据的举报,全部石沉大海。甚至李建军和他的家人多次受到死亡威胁,还有来自山西当地官员的“软威胁”。

而王文志的举报,去年就获得中共高层领导的批示,要加以严查,却又传出因为遇到阻力,被“顶”了一年。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隐隐约约能感觉到,类似于背后好几股力量在掰手腕一样,肯定有人保他,肯定是个相当级别的人。”

宋林背后的靠山究竟是谁,目前为止舆论众说纷纭,各执一词。但对于中共高层一直有人包庇宋林,甚至令中纪委都一度束手无策,这一点,就连中共官媒也不敢否认。

中共喉舌《光明网》在宋林被查后,火力十足的质问:谁顶了高层领导的批示近一年? 谁是严查宋林的阻力?这个或这些不辨是非、无视法纪、明里暗里和高层领导掰腕子的家伙究竟是谁?他或他们哪来那么大胆子,哪来那么大底气和力气?

文章还进一步指出:明拖暗顶的人却绝非仅上述一例,也反映出“反腐败所面临的严峻局面”。

其它大陆媒体也纷纷跟风,将宋林的落马,归功于中共当局对“反腐”的坚持,或是举报的功劳。

但民间舆论提出更多的质问,批评当局如果存心反腐,又怎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对各方多年来的举报置若罔闻?怎么会连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严查”批示都被压下?宋林又怎么敢在举报面前一次次的高调“辟谣”?

分析人士指出,宋林的被“拿下”名为“反腐”,实则是中共权斗的必然结果。而各种举报信息,也只有在权斗失败的一方、和被抛弃的“炮灰”身上,才会起到应有的作用。

采访/秦雪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勇

周永康案扩大调查 习近平重写规则

四月初,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共当局将在数周内公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案件。如果这样,周永康将成为打破“刑不上常委”惯例的第一人。而美国《纽约时报》最新的报导说,不论是要消灭周永康的影响力,还是要发出一个准确无误的信号给整个共产党官僚,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看起来想重写规则。

《纽约时报》4月19号报导,习近平瞄准了周永康以及他的家族广泛的商业利益,这使周永康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被查的第一人。按中共政治游戏规则,这是一个大胆的动作。高级领导人家族的财务是中国最深邃和最敏感的秘密。共产党多年来遵循一个心照不宣的规则,就是高层家属可以从这个国家的经济开放当中发家致富,这是奖赏他们的忠心和避免领导层的裂痕。

不论是要消灭周永康的影响力、还是要发出一个准确无误的信号,给整个共产党官僚,习近平看起来想重写规则。他已经扩大了对周永康的调查,包括了他妻子、儿子、兄弟和弟媳、儿媳和儿子的岳父,所有这些人在最近几个月都被当局带走。

《金融时报》4月1号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说,周永康和许多亲属被共产党调查员拘捕,被关在一个秘密监狱。他们被控腐败的细节将在未来数周后公开。

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之前就预测,周永康案件可能在五、六月宣布。他告诉《新唐人》,这个事情拖得越久,对习近平就越不利。

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 邓聿文:因为案件已经很明朗了。关键是要找到他直接犯罪的证据。如果说一旦找到他直接犯罪的证据,共产党就会公布这个案件。否则你拖下去的话,各种各样的传说是越来越多。而且越拖下去越存在变数。所以说能够公布,他会尽早公布的

《纽约时报》的报导还说,中共领导人还没有正式谈论有关周永康的腐败调查、或他的亲属的被抓,有关习近平将如何处理案件的终极意向,仍然是一个谜。

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像周永康这个级别的领导人不会面临这种调查,除非习近平认为他是对自己权力的威胁。但是另外一派分析认为,习近平认为官员的子女配偶和兄弟姐妹巨额的敛财,损害了共产党的统治稳定。

邓聿文认为,习近平处理周永康的意图,“反腐保党”和“权力斗争”兼而有之。

邓聿文:“一个是反腐,腐败这么严重的话,如果能够处理周永康的话,就表明习的真心反腐,就会改善共产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第二个目地就是有利于改革。如果把周永康治理了,改革进行不下去就是因为有很多贪官污吏,所以如果能够处理周永康的话,改革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推进。第三个目地当然就是,这里面有点权力斗争的味道。谁不听我的话以后就治谁,这样树立个人权威。”

《纽约时报》采访了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岳母。身居美国南加州的詹敏利说,自己的外孙女—-周永康的孙女被放到北京的幼儿园,因为周家其他人都被拘禁了,包括周滨夫妇和岳父。

此前有风声说,周永康或许会逃过一劫,而仅仅由周滨承担罪责。但是邓聿文认为,如果只处理周滨,这个事情早就已经处理了,不会拖到现在。

邓聿文:“周永康都打不了,你还打什么腐败啊?事情都已经明摆着。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你忽然间不打了,那不说明打不下去吗?打不下去说明你就没有力量嘛。没有力量你还推行什么改革啊?你的改革计划就全部落空了。”

《纽约时报》说,周永康的儿子获得销售国营油田设备,和全中国数千个加油站的合同﹔他的亲家母拥有从四川省到海南省的管道和天然气泵股份﹔他的弟媳妇投资矿产,房地产和能源项目。在周永康加入政治局常委之后,周滨控制的“中旭阳光能源科技公司”的资产攀升了六倍,2012年达到2,700万美元。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萧宇

杨建利再度被拒入境香港

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杨建利,日前接受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的邀请,前往香港参加全球首家“六四纪念馆”试展活动,结果遭到强制遣返。据了解,这是杨建利第四次被香港拒绝入境。李卓人表示,香港政府是根据中共当局提供的黑名单瓣事,尤其今年是“六四”25周年,中国民运人士要想入境香港更加困难。

19号晚上9点多,杨建利由美国经台北飞抵香港,准备出席20号举行的“六四纪念馆”传媒预展,结果被香港入境处扣查近4个小时,之后被遣返台湾。

香港入境处在接受媒体查询时,拒绝说明为何拒绝杨建利入境,杨建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表示,他仍持有中国护照,按照规定可过境香港,逗留7天,这说明香港存在所谓“入境黑名单”,然而这是来自北京的名单。

作为律师,曾前往机场协助杨建利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透露,入境处职员一直拖延时间,令人感到他们需要向香港以外的人“请示”。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从香港回归之后,香港的特区政府,从原来一个中国的奴才,已经变成一个中国的帮凶,号称一个自由开放民主的特区,竟然害怕一个民主自由的斗士,拒绝杨建利博士入境,这是非常荒唐的。”

杨建利出生于中国山东省,1986年留学美国,1989年曾回国参加“六四”天安门“反腐败、要民主”的学生运动,他亲眼目睹了中共军队开枪射杀无辜学生,以及学生被坦克车辗死的惨状。杨建利对香港《苹果日报》透露,他原计划20号参观“六四纪念馆”时,向在场人士分享他的这段经历。

因声援“六四”学运,杨建利被中共当局列入拒绝入境的49人黑名单,杨曾在1996年和1999年,两次申请返回中国大陆,都遭到拒绝。

2002年,杨建利回国争取异议人士“回家”的权利,结果被抓。2004年5月,杨建利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和非法入境,判囚五年,后经海外组织营救,于2007年4月获释。此后,杨建利先后在2008、2009和2011年试图入境香港,但都没有成功。这一次是他第四次尝试进入香港。

邀请杨建利到港的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对杨被拒绝入境感到愤怒。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香港现在没有自主的入境政策,要问过北京,香港就根据黑名单拒绝民运人士进来香港,当然我们是非常的愤怒,中共在香港控制了我们的入境政策,所以他每次都不可以进来。另外,王丹、吾尔开希,现在还在参与民运的,都不可以进来香港。尤其今年是六四25周年,是一个敏感的年,他们要进来就更困难。”

李卓人表示,今年是“六四”25周年,北京十分紧张,“支联会”网站数度被骇客入侵,筹办的“六四纪念馆”也遭到中共打压。

李卓人:“六四纪念馆也遭到本地的打压,有两个业主要告我们,我们觉得这一定是背后有政治的目地。我们不知道和北京有没有关系,因为没有证据,但是,一般的商人不会用自己的钱去做这些事,因为我们不会影响它们的生意,有人出钱是很明显的,那谁出钱,我们觉得很大的可能是中共的打压。”

张健﹔“现在,整个香港政府的运作完全是按照中共的意旨,中共的意识形态渗透到香港的方方面面,所以香港政府拒绝杨建利博士入境,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六四)25周年的风口浪尖上,它不要再给自己添乱,让所有民主的声音都挡在香港自由贸易港口之外,香港特区政府绝对是遭到人民所唾弃的。”

4度无法进入香港的杨建利向媒体表示,他会不断的试下去,总有一天他会进入香港,而且,总有一天他会回到中国大陆,再次回到天安门广场,那是他的心愿。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富可敌国抵制反腐 贾庆林呼之欲出

最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叫停前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北京私人会所“茅台会”后,“茅台会” 却仍暗中经营。另有国际媒体拒绝刊发关于中国“万达集团”及幕后老板是“贾庆林”的报导。外界认为,习近平的打虎行动,直接触及到了中共富可敌国的高层,他们联合起来抵制习近平的反腐行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最近一名从美国《彭博通讯社》离职的资深编辑理查森(Ben Richardson)爆料,贾庆林家族在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内掌握股份。

报导指出,去年《彭博》主编温以乐(Matthew Winkler),因担心业务受到影响,扣下了这篇关于王健林与中共高层官员财务往来的调查报导,并命令参与报导的四名驻港记者,不能透露内容。

包括理查森在内的三名记者,因为这篇历时一年多采写的调查报导,遭《彭博社》搁置,而辞职。

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现在全球在处理中共这个问题上处于一种困局,或者一种尴尬,觉得中共这个邪恶的政权和腐败应该被充分揭露,制止它蔓延到全人类,同时在揭露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利益冲突问题,最后揭露过头的话,中共会狗急跳墙,既得利益者和他们反目。”

1999年爆发震惊中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案发于贾庆林任职福建省委书记期间,当时贾庆林的妻子林幼芳,担任福建外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福建官场因为“远华案”几乎被连锅端起,而充当“远华集团”及创办人赖昌星最大保护伞的贾庆林,不但平安无事,反而被当时的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强行塞入中共最高权力机构。评论认为,是因为贾庆林死心塌地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受江泽民庇护。

今年一月,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败为何屡禁不止?是不是背后有后台?”,习近平具体点名北海公园以及西湖景区的“私人会所”。香港媒体暗访调查发现,有贾庆林撑腰的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表面上摘掉了牌子,暗中还在经营。

贾庆林担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贾庆林的妻子和女婿直接参与房地产圈地及拆迁项目,“广安大街”被拆,历史文物遭到破坏,而建成的所谓“国际传媒大道”,除《光明日报》集团迁入,其他中外传媒对传媒大道不感兴趣。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邓小平在改革开放时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实际上这一部分人是当官的,尤其是官二代,只是一开始遮了一块遮羞布,现在这块遮羞布都不要了,公然把国有资产装到个人兜里了。”

2月2号,中共《新华网》发表文章披露,北京西湖景区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整改。而西湖会所中的“江南会”,则是由前“阿里巴巴集团”掌门人马云创立。

4月上旬,已经从“阿里巴巴”卸任的马云新设小公司,却从“阿里巴巴”大肆借款,一周内,花费近百亿资金,抢下有金融背景的“恒生电子”、和国资公司“华数传媒”。

4月18号,大陆财经媒体报导,去年“阿里巴巴”旗下的“余额宝”,搅动了资本市场的一方安宁之后,又传出马云收购中型证券商“长江证券”,而再度引发市场“地震”。18号,“长江证券”突然紧急停牌。

英国《路透社》日前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28岁孙子江志成,所成立的“博裕投资顾问公司”,能在短时间内成为金融界的佼佼者,与马云密不可分。而当年“阿里巴巴”摇身一变成为电子商务老大,则直接受益于江泽民执政时,三大国有金融机构帮助他从美国“雅虎公司”购回50% 的股权。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指出,中共窃取政权后,把私有财产变为国有财产,现在高官们变戏法,把国有财产变为私有,富可敌国,而有能力来挑战中共新领导的“反腐”行动。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15年中国胡润百富榜 27富豪入狱

4月19号,中国《胡润百富榜》发布了《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报告说,在“百富榜”发布的15年里,有27位上榜富豪犯罪入狱,占上榜总人数的1.2%,有过半数人被判有期徒刑10年以上。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些富豪入狱呢?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从1999到2013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富豪人数为2,188位,其中27位是“问题富豪”,占上榜总人数的1.2%。

这些“问题富豪”中,超过半数的人年龄在40到49岁之间,46岁是被判刑时的平均年龄。而贪污贿赂、侵犯财产和妨害对公司、企业的管理秩序等,是富豪出问题的三大主因。

报告显示,这27名富豪被判刑的罪名共有65条,平均每人2.5条。其中“贪污贿赂罪”是富豪入狱的最主要原因,其中犯“单位行贿罪”的比例最大,有7人。

另外,在涉及“侵犯财产罪”中,“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的比例最高。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破坏了,这些富商在没有道德的约束后,跟这些贪官污吏打交道中很容易学坏,从而走上犯罪道路。

时事评论员蓝述:“在中国社会里面无官不贪,你生意稍微做大一点那就要跟这些贪官污吏打交道。你跟贪官污吏打交道,这个钱进进出出你怎么入账啊?送出去的钱、进来的钱,是灰色收入或者是灰色支出﹖”

蓝述表示,中共官员现在几乎没有干净的,高层搞反贪也是选择性的打击政敌,那些与政敌有联系的富豪,就成了中共内斗的牺牲品。

如﹕2005年被《胡润百富》杂志列为中国首富的黄光裕,在2009年,因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等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而根据国务院有关人员透露,黄光裕案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与上届总理温家宝联盟,搞掉郑少东、打击周永康的动作。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中国这个富豪基本上都是最近几年涌现的。他并不是因为很聪明、很能干,也不是因为自己祖辈上就有这个家业、就有这个资产,而是多半通过这种权钱交易、这种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得的这种资产 。”

还有,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因涉嫌行贿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起诉,其中涉非法经营的金额达1,788亿元,向刘志军行贿4900万元﹔而前上海富豪周正毅和张荣坤,因为与中共高官陈良宇、黄菊以及江泽民家族的关系而迅速爆富,但也因牵连陈良宇、黄菊等官员,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和19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吕鹏,今年1月在上海《东方早报》发表了关于“中国富豪从哪来”的研究成果。他选择的研究对像,是2003到2012年,所有曾在“胡润”或“福布斯”富豪榜上出现过的富豪。

吕鹏研究发现,15.6%富豪的父亲,曾经担任过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其中中国富豪荣智健的父亲荣毅仁,曾于1993到1998年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而王健林的父亲,曾任西藏自治区的副主席﹔另外,43.6%富豪曾在“体制内”工作过,如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副市长叶澄海,以及曾担任“华南电子进出口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黄宏生等。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指出,中国真正的富人是那些“红色家族”的人,他们的财产难以统计,外人也难以知道。

2012年底,美国《彭博社》经济网站经过极为慎密的调查后,发现中共“八大红色家族”的后代们,不仅控制者中国,他们的财富也是惊人,仅王震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陈云儿子陈元,这三人所占有的财富就多达1万6000亿美元。

而今年国际媒体也曝光了中共“红色资产”,通过持有离岸公司转移巨额资产,隐藏巨额财富的做法。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约有4万亿美元的资产从大陆流出。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