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访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于周一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开为期二天的访问。这是自乌克兰发生动乱以来,美国方面最高级别的一次访问。

拜登此行的访问预计将和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乌克兰代理总统图尔奇诺夫(Oleksander Turchyno)以及来自各党派的议员和民间社会领袖进行会晤。

白宫方面表示,拜登与各界会面时,将讨论国际社会致力协助稳定乌克兰的经济,协助乌克兰推进宪政改革、分权、反腐,并为5月25日自由公平的总统大选做好准备。

此外,拜登还将与乌克兰官员商讨乌克兰东部的形势,以及如何加强乌克兰短期和长期能源安全的措施。

拜登计划将于22日晚间返回华盛顿。

上周四,俄国、乌克兰、欧盟和美国在日内瓦达成和平协议,但周日凌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又发生枪击事件,使协议的效力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