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辞职 被举报包养多名情妇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4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表通告称,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要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大陆媒体透露,此前他曾被中纪委调查,虽然最后没有查出经济问题,但因被人举报有多名情妇而遭到处分。

早前,曾一度有传闻称中行副行长王永利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到的内情为,他却有被调查,但最终并未被查出有经济问题。但由于有人举报他包养多名情妇,被以“违反党纪”为由,留党察看两年。据熟悉体制内的知情人分析,他应还留在体制内,可能会转做一些研究工作。

今年刚满50岁的王永利曾被看好成为下一任中行行长。2013年底,因中行原行长李礼辉面临到龄离任,中行新行长人选在组织部门的建议下在现任领导班子中产生。王永利即为候补人之一,据接近中行的知情人士透露,与他共同竞选的还有陈四清及祝树民,三人都为副行长。但其中王永利呼声颇高,且以资历来看,王永利在2006年出任副行长,陈四清于2008年,祝树民则于2010年起担任副行长职位。

但2014年1月,最终接任中行行长的却是52岁的陈四清。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王永利与行长失之交臂的原因主要在于他本人。据悉,他此次辞任自4月16日起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