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台湾》《小乾坤》齐名 国际影展台湾发光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齐柏林导演记录片《看见台湾》,日前在休士顿国际电影节获得大奖。而由本台原创的3D儿童动画片《天庭小子─小乾坤》也为台湾摘下第一座“电视节目儿童类”金奖。台湾软实力,再次在国际发光!

继获得第50届金马奖最佳记录片后,齐柏林导演的《看见台湾》再获大奖!荣获第47届休士顿国际影展剧情长度记录片评审团特别奖以及摄影金牌奖。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环境这个问题它其实是没有国界的,虽然在台湾,它几乎是一个世界的缩影,那么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受到大家重视,来关心自己居住的环境。”

休士顿国际影展已经有50年的历史,是美国最具历史规模的影展之一,与旧金山影展、纽约影展,并列美国三大最具竞争性的国际影展。

今年,共有来自38个国家的4500多部作品参加休士顿影展。

其中,11部华裔影片获奖,而由新唐人原创的3D儿童动画片《天庭小子─小乾坤》,为台湾摘下第一座“电视节目儿童类”金奖。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现代为故事背景,拥有神奇力量的小乾坤运用《弟子规》中的智慧,教导主角阿雅和豆豆面对考验和挫折,并改正不良的习惯与观念,成为善良懂事的好孩子。

新唐人休斯顿分台执行总监Michael Huang:“《天庭小子-小乾坤》是根据至圣先师孔子的中心思想,道德比财富学识更重要,我们新唐人会秉持这个,制作更多更好的优质节目,来回馈给全球的观众。”

《小乾坤》与《看见台湾》,令人感动的台湾影片制作精神,扎扎实实的在国际发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