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韩国渡轮气穴或有生还者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韩国“岁月号”渡轮沉没已经超过24小时,目前救援仍在紧急进行中。CNN在4月17日引述美国搜救官员的话表示,渡船上的气穴中可能有生还者。截至发稿,据韩国当局通报,仍有287人失踪。

CNN的报导引述美国海军打捞与潜水副主任迈克•丁恩(Mike Dean)的话说,船只沉没时,如果有一部分船体露出水面,船舱内将有气穴,这些气穴给受困者呼吸的空间。

不过因为不知道“岁月号”的沉没具体情况,他无法估计船上的气穴情况,因为如果船沉时,船舱门有问题,可能会让海水迅速灌入,从而减少气穴的产生。

鉴于“岁月号”长150多米,仍有部分船体露出水面,所以他认为极有可能存在空穴,困在船舱的人可能生还。

当地时间16日上午约8时58分,“岁月号”客轮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事发时,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员、324名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老师以及108乘客。

事发海域的水深约37米,浪高约0.5米,水温目前10摄氏度上下,加上浓雾弥漫,海流湍急,搜救工作进展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